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替补足协杯成真杯具 无人愿陪BIG4折射足协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5月26日17:44
朱家伟脱衣狂奔 陈星女友秀美腿(查看组图)

  5月26日下午,停摆四年之后重启的足协杯结束了第三轮的比赛,在最后一场16进8的比赛当中,经过90分钟激战全替补阵容出击的辽小虎0-1不敌全主力出击的西北狼陕西浐灞,这样一来2011赛季足协杯的8强全部产生,除去作壁上观的上赛季中超BIG4以外,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陕西浐灞以及中甲黑马延边队占据了另外四席。但随着足协杯的深入,从中超到中甲诸多参赛队的集体战略性放弃令足协成为了最尴尬的角色。

  西北狼挑战东北虎,这无疑是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的重头戏,但是赛前辽足方面放出消息将会以联赛为重令人难免担心比赛的含金量,结果在赛前确定的出场阵容里,辽足方面仅有奥托一人是联赛赛场上的常备主力球员,全替补出击的辽足无疑在告诉外界,对于辽足来讲联赛里的分数才是重要的,与此同时虽然全主力出战,但是在场上陕西队队员也明显为联赛留力。

  新一轮国家队集训名单上的一些国脚,在本场比赛里似乎考虑的更远,不仅要照顾周末的联赛,还要打量一下留多少力量给即将开始的国足集训与热身,正真聪明的队员明白,这一次国足集训的效果直接决定着自己在高洪波出击世预赛的阵容里的地位,尤其是存在位置竞争的一部分球员。因此辽足与陕足的比赛场面可想而知,上半场平淡无奇,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小将朱家伟头球为陕西队打入制胜球。

  最终此前压力不小的西北狼赢球跻身8强。像辽足这样派出替补阵容选择战略性放弃的球队并不是个例,在此前的联赛里已经有多只球会将足协杯视为鸡肋。25日进行的三场16进8的比赛中,做客延边的中甲球队广东日之泉派出了替补阵容,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射失四粒点球如愿离开了足协杯这第二战场,而南昌衡源在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中,同样将比赛定义为年轻人锻炼的平台。而输给河南的亚泰在比赛中也明显有留力的痕迹。

  陕西赢在人员充裕,板凳可用之人多因此西北狼可以尝试着在足协杯另辟蹊径。在足协杯第三轮中唯一全力以赴的恐怕只有河南建业,而这则是迫于换帅以及球队近况糟糕的压力,与足协杯本身无关。再往第一轮、第二轮追述,众多中甲球会在第一场就选择了用年轻人练兵,因为打入第二轮意味着自己的球员将会牺牲更多休息时间影响联赛。第二轮恒大做客古城西安,李章洙更是在记者会上炮轰足协杯赛制业余,称自己为了联赛利益在考虑放弃,这样的真情流露无疑说出了很多教练心中的苦楚。

  较之往年本赛季的足协杯将单场淘汰制贯彻了下来,这样虽然增大了结果的不确定性,但是还是没有多少球队愿意去赌博,而夺冠之后的亚冠资格对于那些中超下游以及中甲球队来讲,显得有些痴人说梦,即便拿到亚冠资格恐怕这些成为足协杯黑马的小球队也要掂量自己有几分能耐,何况夺冠本身对于他们就是概率极小的事情。而对于类似辽足、亚泰这样的中超中游球队来讲,杀入8强还要挑战BIG4,这样的遭遇战肯定难打,而且还一路客场。

  影响联赛成为了不可避免,在乱世中超当中,从争亚冠到保级就是一念之间,这样的情况下谁敢来拿未来赌博呢?没有了豪赌者,足协杯也就成为了鸡肋,作壁上观的BIG4却发现没有人愿意陪自己玩玩,无奈之余发现足协更无奈。重启足协杯,足协的初衷肯定是好的,但在赛制安排以及运作上足协太显业余,走过场一样的比赛对于中国足球有何意义?即便忽略球迷的感受,也躲不过那些掏了千万真金的赞助商的嘟囔。(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