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FIFA谏言中国足球:多战略思考 目光别局限眼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5月26日17:10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6日介绍,近期到访的国际足联专家组为中国足球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设性建议,其中包括多一些战略思考。

    韦迪介绍说,国际足联在半年时间内连续派出了三个工作组到中国足协进行工作访问,近期是一个由8人组成的专家组。“他们的目的是帮助中国足球工作迈向职业化,这种职业化不是职业足球的含义,而是工作质量、工作水平能够和世界先进管理水平靠拢。他们对中国足协的工作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包括与媒体的合作,青少年足球的推广以及IT系统建设。中国足协下一步会在国际足联的帮助下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工作团队,使我们的工作机制和工作程序能够逐渐达到先进水平,和国际接轨”。

    韦迪特意提到,国际足联建议中国足球多一些战略思考,而不是局限于眼前,这有利于工作开展和解决眼下一些问题。但韦迪并未透露国际足联的具体建议。

    国际足联专家组访华是今年2月26日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签署的旨在促进中国足球发展的一揽子合作计划的一部分。国际足联专家组此次访华有三个主题:新闻与媒体运行;商务开发与品牌建设;IT信息管理系统。其主要目的是对中国足协相关领域的工作进行评估,并提供咨询、建议与帮助。

    中国足协利用此次机会,向国际足联专家组全面介绍了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向国际足联专家详细了解了国际足联和欧美足球强国在新闻宣传、媒体运行、危机管理、商务开发、品牌建设、信息技术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26日,国际足联专家组部分成员前往西安,实地了解中国足协地方会员协会的实际情况,以确定用适当的方式,与中国足协一起对地方会员协会提供行政管理与技术发展培训。(完)2011/05/26 17: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