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A十六强:华大男篮与华科女篮晋级全国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6日18:33

  2011年5月26日,第十三届CUBA联赛全国十六强赛C区赛事进入到最后一天,在争夺全国四强席位的争夺战中,华侨大学男篮和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分别战胜河北工程大学男篮和山东科技大学女篮,晋级CUBA男女篮全国四强。

  在首先开始的男篮比赛中,两队共投进20记三分球。华侨大学男篮3人得分20+,三分球24投11中,11号翁德隆拿下全场最高的29分、15个篮板,4号胡海翔24分,5号吴德琳22分;河北工程大学男篮9号于雪斗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14号杨屹添了19分、另有4篮板、4助攻、4抢断的贡献。

  本场比赛,河北工程率先发力,14号杨屹的抢断快攻和9号于雪斗的外线三分帮助球队取得了14比5的领先优势,第一节最后两分钟,华侨凭借5号吴德琳的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首节结束河北工程以19比15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河北工程强势依旧,一度依靠9号于雪斗和12号李少白的三记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开到13分(32:19)。华大请求暂停后改变战术,将进攻重心由内线转移到外线,此举效果显著,5号吴德琳外投里突连得8分,核心球员翁德隆也及时从旁相助,在内线连续杀伤对手,两人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38比40,此后华大乘势又打出一波9:0,半场结束,华侨大学47比40反超比分。

  下半场进行不到两分钟,河北工程头号得分手9号于雪斗便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球队进攻一度陷入瘫痪,华侨大学抓住机会将分差拉大到10分开外,但最大优势也不过12分,此后河北工程利用全场紧逼,迫使华侨进攻受阻,失误增多,河北工程14号杨屹多次快攻得分,在第三节结束时河北工程将分差追到65比70。

  最后一节,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华大一直保持6—8分的优势,比赛还剩1分40秒时比分82比88,华侨领先6分,关键时刻,华侨抢下进攻篮板,13号李鹏外线三分命中,稳定了局面。随后河北工程试图利用三分迅速追赶比分,无奈连续六次出手不中(连抢五个前场篮板),最终河北工程男篮以82比91遗憾落败华侨大学。

  在随后进行的女篮四强席位争夺战中,西南赛区冠军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对阵山东科技大学女篮。

  26日比赛结束后,十六强赛C区比赛全部结束,华侨大学男篮和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均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收获C区头名,各自成为第三支晋级全国男女篮四强的球队。

  5月31日至6月2日,第十三届CUBA联赛全国十六强赛最后一个赛区D区的比赛将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届时武汉理工大学男篮、浙江大学男篮、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山西财经大学男篮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女篮、湖南师范大学女篮、中国矿业大学女篮、天津财经大学女篮将为最后一个男女篮全国四强席位展开厮杀。

责任编辑:高伟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CBA中的CUBA球星

  • 姓名 毕业院校 加盟球队
    王晶 武汉理工 东莞新世纪
    刘久龙 武汉理工 陕西东盛、山东黄金
    韩德君 武汉理工 辽宁盼盼
    刘子秋 清华大学 云南红河
    赵南 清华大学 陕西东盛
    殷志勇 华中科技大学 云南红河
    魏明亮 太原理工大学 山西中宇
    李晋 青岛大学 新疆广汇

CUBA之最(男子)

  • ·夺冠次数最多球队:华侨大学(6次)
  • ·总得分最多球员:魏明亮(1053分)
  • ·助攻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297次)
  • ·抢断次数最多球员:古加尼(151次)
  • 更多>>

CUBA历届冠军

  • 男子
    年份 届数 冠军
    1999年 第一届 西北大学|电子科大
    2000年 第二届 华侨大学
    2001年 第三届 东北师范大学
    2002年 第四届 山东科技大学
    2003年 第五届 华侨大学
    2004年 第六届 华中科技大学
    2005年 第七届 华侨大学
    2006年 第八届 华侨大学
    2007年 第九届 华侨大学
    2008年 第十届 华侨大学
    2009年 第十一届 中国矿业大学
    2010年 第十二届 太原理工大学

第12届CUBA全国8强名单

  • 东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清华大学中国民航大学
    女子北京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
    西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女子太原理工大学青海师范大学
    西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武汉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女子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东南赛区 第一名 第二名
    男子 华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女子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