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苏杯-汪鑫爆冷风云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26日22:08

视频-苏杯汪鑫爆冷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中国3-1印度图集 林丹横扫汪鑫落寞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1/4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与印度队打响一场焦点对决。蔡赟/傅海峰以2-0获胜拔得头筹。第二盘,中国女单再次爆冷,汪鑫0-2负于印度一姐内维尔。不过随着林丹、于洋/王晓理分别以2-0轻取对手,中国队还是以3-1力克印度,连续12届挺进四强。

  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到了A组,小组赛分别以4-1力克德国、5-0横扫日本,以小组第一挺进八强。印度被分到了C组,首战3-2爆冷力克泰国队,次轮2-3不敌中华台北,还是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八强,可惜签运不佳,在1/4决赛抽中了强大的中国队。

  蔡赟/傅海峰2-0托马斯/库马尔

  由于两队没有选手兼项,比赛按照第一循序进行,首盘是男双对决,由蔡赟/傅海峰迎战印度的托马斯/库马尔。比赛开始后,蔡赟/傅海峰迅速进入到状态,风云前封后攻发挥出进攻优势,开局4-1领先。中国组合失误有所增多,托马斯/库马尔一度追到8平、9平,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还是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蔡赟/傅海峰轮转配合出色,杀球连续得手,很快以17-10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1-15先下一城。

  次局蔡赟/傅海峰攻势不减,取得了一个6-1的出色开局。印度组合一度追到4-8只差4分,随着傅海峰、蔡赟分别在网前扑杀得分,中国组合以 11-5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蔡赟/傅海峰凭借绝对的攻守实力牢牢占据主动,很快以19-11扩大了领先优势。风云此后出现了两个失误,不过还是以 21-14锁定胜局,2-0奏凯,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汪鑫0-2内维尔

  第二盘是女单对决,由汪鑫对阵印度一姐内维尔,两人此前有过3次交手,汪鑫3战全胜保持不败。比赛伊始,汪鑫进入状态稍慢,连续出现下网、出界失误,开局丢分太快,竟一度0-6落后!汪鑫此后发挥出进攻优势拿到了几分,不过失误不减,还是4-11落后来到技术暂停。汪鑫此后适应了内维尔的假动作,一度连得5分追到9-12只差3分。汪鑫此后有些着急,又连续出现了几个失误,内维尔以16-11再次拉开比分。汪鑫加强了突击,追到15-18,可惜失误不减,以15-21丢掉一局。

  次局汪鑫失误不减,开局0-4落后。汪鑫此后连得3分,不过此后连续出现无畏失误,打得不够谨慎,尤其是斜线球连续出界。内维尔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汪鑫失误不减,内维尔抓住机会以18-7扩大了分差。内维尔头顶劈吊、反手勾对角各得一分,就此以 21-11再赢一局,2-0爆冷横扫汪鑫,将大比分扳成1平。

  林丹2-0卡什亚普

  林丹在第三盘登场,迎战印度的卡什亚普,后者在苏杯小组赛分别击败波萨那和薛轩亿,扮演了黑马角色。比赛开始后,林丹迅速进入到状态,劈杀连得得手,取得了一个6-1的出色开局。林丹此后失误增多,卡什亚普一度追到8-9只差1分。随着后场点杀直线得手,林丹还是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在被追到12平后,林丹果断加速,劈杀、单杀连续得分,在网前也占据了绝对上风,超级丹打出一波9-2,以21-14赢得开门红。

  次局卡什亚普展开反扑,在开局咬紧了比分,3平、4平、5平。林丹抓住对手跑动能力不强的弱点,将卡什亚普调动得疲于奔命,以11-7领先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势头不减,依靠全面的技术和出众的变速能力牢牢占据主动,以15-9拉开了比分,尾局林丹连续两个滚网球,最终以21-14再赢一局,2-0横扫对手,将大比分变成2-1,中国队领先。

  于洋/王晓理2-0古塔/蓬纳帕

  第四盘是女双比赛,中国王牌女双于洋/王晓理迎战印度的古塔/蓬纳帕。首局,于洋/王晓理开局4-0领先,印度组合一度追到3-6。于洋封网严密,王晓理后场杀球犀利,随着于洋发球直接得手,中国组合打出一波11-0,17-3确立了绝对领先优势,于洋/王晓理此后虽然出现了几个失误,还是以21-8轻松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印度组合放手一搏,开局3-1领先。于洋/王晓理发挥出速度、力量优势,打出一波8-0,以11-4领先来到技术暂停。古塔/蓬纳帕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追到7-11只差4分。于洋/王晓理掌控大局,很快以16-8拉开了比分,最终以21-13再赢一局。随着女双获胜,中国队大比分3-1击败印度,连续12届挺进四强。(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永波以身说法安慰小将 称天下无敌是外界强加
·李永波:女单输球对我打击更大 谁求战就会用谁
·汪鑫避谈是否还有信心再上场 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林丹:战韩国做最艰苦准备 完成任务拿男单一分
·创6年最差平18年低谷皆因女单 国羽还能信赖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