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国羽创6年最差平18年前战绩 女单还有谁能信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26日23:24

视频-苏杯汪鑫爆冷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组图:汪鑫难掩失望之情

  北京时间5月26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1/4决赛的角逐。中国队与印度队打响一场焦点对决。继王适娴在小组赛首战输给申克后,中国女单再爆大冷,汪鑫在第二盘0-2负于内维尔。此前三届苏杯,中国队最多仅仅丢掉一盘,本届女单已丢掉两分,创了6年最差。中国女单也追平1993年苏迪曼杯,以丢两分平了18 年前女单历史最差战绩。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单迎来了小花时代。王仪涵、王琳在新奥运周期强势爆发,王适娴、汪鑫在近一两年进入了主力层,在上个奥运周期涌现出来的蒋燕皎和卢兰保持了不错的势头,女单小花各个实力超群,国羽动辄包揽各项赛事的四强以及冠亚军,形势一度喜人。

  但中国女单迄今却缺少一位过硬的领军人物。王仪涵在2009年连夺五站超级赛冠军,被视为新一姐,不过在近两届世锦赛却连续出现外战失利,尤其是在2010年尤伯杯决赛表现失常,没能通过大赛考验。90小花王适娴从2010年下半年强势爆发,连夺包括亚运会、全英赛、总决赛在内的四项冠军。原本已经锁定国羽苏杯第一女单的王适娴却在小组赛首战0-2爆冷输给申克。

  教练组此后启用有“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汪鑫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当中,经受住了考验,可惜却在1/4决赛与内维尔的对话中出现了26次失误,0-2惨败。至此三位新一姐热门,均倒在了大赛当中!中国队在此前进行的三届苏杯,仅仅丢掉了一盘。在本届苏杯,中国队已经丢掉了两分,创了6年来的最差战绩,两分都是来自女单。

  中国女单本次派出了王适娴、汪鑫、王仪涵这三位选手。前两人均出现了爆冷,按理说应该王仪涵获得机会,这位进攻型打法的选手今年夺得了韩国顶级赛以及亚锦赛的冠军,势头不错。国羽半决赛迎战韩国,王仪涵届时如果登场,很有可能与裴延姝交锋。然而王仪涵与裴延姝交手过两次,全部告负,俨然遭遇克星。过了半决赛这一关,国羽可能与丹麦争冠,王仪涵与丹麦一姐鲍恩(拉斯姆森)有过9次交手,4胜5负也落于下风。而且王仪涵此前曾在多项大赛错失机会,国羽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重新启用她。

  在蒋燕皎没有报名,王琳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国羽在接下来与韩国队的生死战中,恐怕将继续信赖王适娴和汪鑫。相比之下,汪鑫今年已经出现了三场外战败绩,而王适娴今年只有输给申克这一场,职业生涯没有输给过韩国选手,不出意外将在半决赛登场。(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苏杯-汪鑫爆冷风云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李永波以身说法安慰小将 称天下无敌是外界强加
·李永波:女单输球对我打击更大 谁求战就会用谁
·汪鑫避谈是否还有信心再上场 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林丹:战韩国做最艰苦准备 完成任务拿男单一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