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天下无敌是外界强加 我们每次如履薄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6日23:37

视频-苏杯汪鑫爆冷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中国3-1印度图集 林丹横扫汪鑫落寞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6日发自青岛)北京时间5月26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大比分3-1战胜新势力印度,但在女单较量中,中国队再次失手,汪鑫0-2不敌天才少女内维尔。比赛结束后,总教练李永波出席赛后发布会。

  “今天的比赛首先一点要讲的是印度的内维尔打得不错,她明显比前几天好,也给汪鑫带来很大麻烦和困难,给汪鑫造成很多失误,她的针对新,积极性都非常好。”李永波率先点评了输球的女单。

  李永波说,赛前分析时他们就已经想到最大困难是女单,也正是如此,在第三场会让林丹压阵。“内维尔曾世界排名第一,她胜过王适娴,王仪涵和蒋燕皎,这次又赢了汪鑫,我们以后更高度重视。你们总是问为什么不让鲍春来或者谌龙上场,而是用林丹,其实也这也是队伍和大家观点不一致的地方,我们会想到很多因素,不仅仅是谁出场,还要想到出现意外的时候,谁更能稳得住,林丹是第三场,这场也很关键。”

  继去年尤伯杯卫冕失利,本次苏杯上,王适娴和汪鑫3场比赛中输掉2场,包括拉斯姆森以及内维尔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现在是撼动中国女单霸主地位的最好时机。李永波在谈到此问题时候也表示,以后的比赛将会越来越难。

  “女单方面,现在确实有外国运动员都进步很多,我们的对手越来越多,包括印度,泰国,甚至日本,台北,都有好的运动员,从心胸大一点来讲,是好事情,对项目发展有好处,虽然我希望队员能一直赢,但不可能做到,这违背了体育的规律。我们的未来会越来越难,我们要做好这样的思想准备。”

  本次苏杯,中国女单连续遭遇考验,每次比赛结束后,李永波在点评时都提到,队伍还是比较年轻,小将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比较沉不住气。他同时认为,所有优秀运动员都会经历失败,然后从失败中走向成功,“我当时被人打过15-0,但我之后也打过别人15-0”,他相信女单的小将在经过一段时间后,会变得成熟,“如果成长得快,我想我们依然可以维持一定的优势,但不是天下无敌,这是外界强加给我们的荣誉,事实上,我们每一次都是如履薄冰,都会遇到挑战。

相关新闻:

·苏杯-汪鑫爆冷风云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李永波以身说法安慰小将 称天下无敌是外界强加
·李永波:女单输球对我打击更大 谁求战就会用谁
·汪鑫避谈是否还有信心再上场 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林丹:战韩国做最艰苦准备 完成任务拿男单一分
·创6年最差平18年低谷皆因女单 国羽还能信赖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