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李永波:女单输球对我打击更大 谁求战就会用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5月26日23:38

视频-苏杯汪鑫爆冷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中国3-1印度图集 林丹横扫汪鑫落寞

  (搜狐体育 曾珍 5月26日发自青岛)本次苏迪曼比赛,中国女单连续遭遇重创,先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在小组赛首场不敌德国老将,5月26日结束的1/4决赛中,汪鑫又以0-2被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横扫,虽然中国队最终都晋级四强,但李永波表示,这样出任意料的结果让他接下来的派兵布阵有些困难。

  李永波透露说,和印度的这场较量,他曾打算让之前输球的王适娴上场。“我原本是想让王适娴上的,但之前很多例子在我脑中闪现,如果这场球她再输,可能真会受到很大的打击,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考虑,我用了汪鑫。”

  印度21岁的小将内维尔现在世界排名第四,曾经战胜过王适娴,王仪涵以及蒋燕皎,只有汪鑫还保持着对她的胜绩。但在今天的较量中,汪鑫显得非常被动,她两局用时32分钟便输掉。这样的结果也让李永波有些意外。

  “如果要说打击,我觉得对运动员来说,还不算打击,他们还年轻,只是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不愿面对,但我们会慢慢做工作,她们输了一场球,并没有输掉结果,可能相比较,对张宁的打击大一些,对我的打击大一些,都出乎我们的意料。”

  半决赛中,中国将遭遇劲旅韩国,后者被认为最有希望阻击中国四连冠的球队。而在去年的尤伯杯上,韩国人笑到了最后。对于接下来的争夺,李永波表示会慎重考虑女单人选。

  “到底怎么出场,我们要慎重考虑,现在两个人都打过,两个人都输过球,可能以后就没有包袱了,我们需要从训练上,做一些调整和技战术分析。”不过,李永波肯定,他会用两人中的一个,除非她们都不想打。

  “明天开会,我可能会问他们谁上场,谁坚决就用谁,如果谁都不想上,就让王仪涵上。反正谁的求战欲望强烈,我们就会用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激励队员,希望他们能够超越自己。”李永波说,从其口气中能够听出,王仪涵上场的机会仍然渺茫。

相关新闻:

·苏杯-汪鑫爆冷风云林丹奏凯 国羽3-1印度进四强
·李永波以身说法安慰小将 称天下无敌是外界强加
·汪鑫避谈是否还有信心再上场 没想到失误那么多
·林丹:战韩国做最艰苦准备 完成任务拿男单一分
·创6年最差平18年低谷皆因女单 国羽还能信赖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