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韩国主帅豪言掀翻中国队 点国羽软肋抢分靠双打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曾耀莹
2011年05月27日16:00

  一共打了三场比赛,场场都是决赛级别的恶仗,挺进四强的韩国队不再抱怨“运气差”。“艰难的比赛让我们更加团结,战胜中国队更有信心。”主帅成汉国对记者表示。

  昨天,苏迪曼杯羽毛球赛1/4决赛上半区的两场比赛在青岛挥拍,与中国队3比1轻取印度队相比,韩国队3比2险胜马来西亚队一战,进行得惊心动魄。

  本届苏迪曼杯,韩国队被分到被称为“死亡之组”的D组,他们在小组赛上战胜了欧洲豪强英格兰队和丹麦队,昨天,他们又艰难淘汰了马来西亚队。

  赛后,成汉国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韩国队这次苏杯之旅确实很辛苦,但现在全队已经不想这些了,明天,他们要面对最强劲的对手——中国队,此前三场的辛苦如今都成了财富,他们不再害怕明日之战。

  ●昨日现场

  队友唱歌助威 韩国女双实现逆转

  韩国队与马来西亚队一战开始前,舆论普遍看好韩国队,因为他们的“账面实力”强于对手。对此心知肚明的马来西亚队昨日兵行险着,拆散了男双“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派出陈文宏/云天豪的新鲜搭档,果然奏效。

  在韩国队赢得第一场混双,马来西亚队赢得第二场男单后,韩国队男双“头牌”郑在成/李龙大出场,他们本来将男双视作必得的一分,但面对从未交手过的陈文宏/云天豪,“成龙组合”乱了阵脚,1比2败北。

  随后,韩国队在女单上抢下1分,双方打平,最后一场女双比赛将决定两队的命运。

  从世界排名来看,韩国队女双组合河贞恩/金旼贞排在第17,而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未能挤进前25,但昨天马来西亚组合“大爆发”,第一局就以21比19先下一城。

  此时,场边的韩国将士如坐针毡,男单选手朴成奂自发地当起拉拉队队长,站起身来带着大家给河贞恩、金旼贞加油。她们每得1分,朴成奂就带头送上助威的歌声,拉拉队“拼命”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场上的选手。

  最终,河贞恩/金旼贞以21比16、21比10连扳两局,将韩国队送入半决赛。

  赢了!韩国队运动员席上发出了尖叫声,所有人击掌庆祝。他们没有立即离开场馆,而是拍照留念,记住这艰难的时刻。

  ●教练专访

  战中国有信心 连胜全靠永不言败

  FW:连遇强敌,您会不会觉得韩国队运气太差了?

  成汉国:确实是这样,我们与丹麦和马来西亚都打成3比2,可以说是命悬一线。没有一场比赛可以让我们轻松一下,我们只有拼了命地冲,才能拿下胜利。

  FW:才打完1/4决赛,队员们是不是已经很疲劳了?

  成汉国:是的。连续的苦战没有给我们太多恢复的时间,队员的体力消耗也很大。但我觉得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好事。通过这几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的队伍变得更加团结,更加集中注意力。我相信这对我们迎战中国十分有利。

  FW:从对丹麦和马来西亚的两场比赛来看,女双是你们制胜的法宝吧?

  成汉国:应该说,我们是靠永不言败的精神赢过来的。这两场比赛女双都被排在最后一场,我们赢下来了,这让我们更相信自己的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

  FW:28日的半决赛要对阵中国,女双还会是你们的主攻方向吗?

  成汉国:老实说,中国的女双很强,比我们更有实力。中国队在三场比赛中女单输了两次,我敢确定现在中国队最担心的是女单,这也是我们在半决赛上争取得分的项目。如果我们再能在男双和混双上发挥出色,就能掀翻中国队。

  FW:战胜中国?你们有信心吗?

  成汉国:迎战中国我们会拿出超过100%的精神状态。相信中国队和我们一样,也会把这场比赛当做决赛来打。我们之前的顽强你们也看到了,我对我们的选手有信心。

  文/记者曾耀莹发自青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