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启动足记之家活动 韦迪立规不准公开批裁判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5月27日02:43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中午,足协正式启动“足记之家”活动,希望借此活动拉近与足球记者的距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活动上表示,希望媒体不要将更多精力集中到裁判身上,要给裁判一个宽松的执法环境。

  “我们的裁判员在执法水平上,确实有一定的欠缺,能力也参差不齐。”韦迪表示,裁判员应该尽快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但我们的媒体也不应该总是将精力集中到裁判员的错漏判上。外界给裁判施加的压力越大,他们在执法时就会越紧张,反而不利于水平的提高。”

  韦迪说:“如果俱乐部对裁判有意见,应该通过内部渠道向中国足协反映,不应该通过媒体表达对裁判员的不满,相关纪律准则也明确表示足球从业者要尊重裁判,不能公开发表对裁判的言论,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如果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会对他进行内部处罚,这个处罚只是内部进行,绝对不会对外公布。”韦迪说。

  韦迪表示,不少媒体都建议足协“请外籍裁判”,“我们的联赛不能依靠外籍裁判,必须培养自己的裁判,让他们获得更多执法机会,这样才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和成熟。”

  ■ 回应

  国安俱乐部投资人罗宁表示:

  “与足协沟通很多时候无效果”

  本报讯 (记者张磊)足协将不再允许俱乐部公开批评裁判。作为投资人,罗宁认为国安是最遵守规则的俱乐部,但同时认为这种做法是“剥夺”俱乐部的说话权利。“我们也希望可以内部沟通,但是很多时候内部沟通是没有效果的。”

  对于韦迪提出的“官哨没有了”,罗宁说:“用事实来检验。”

  在裁判周伟新被拘间接为国安当年的罢赛“翻案”之后,罗宁就曾多次表示:“我们只是希望追求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俱乐部受到的一次次不公正待遇会严重挫伤我们投资人的积极性,我们这么多年的投入不是为了获得什么所谓的照顾,而是希望能够在公平的环境中比赛。”

  正因为有了当年的被害“情结”,国安对待裁判的问题异常敏感,帕切科被处罚、马丁制造的手球被忽视,都让罗宁感到公平难觅,“很多问题非常明显,这样的裁判会严重伤害比赛的。”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