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陕西连胜恒大辽宁进足协杯8强 科萨:渴望胜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27日05:07

  ★两关连闯:先胜恒大,再斩辽宁,浐灞威武顺利进军足协杯八强。

  ★两胜辽宁:联赛主场2∶0开门红,足协杯客场1∶0晋级稳,本赛季浐灞堪称辽足克星。

  ★两大惊喜:科萨换人绝,小朱绝杀帅,浐灞一场胜利收获颇丰。

  提速、换人成就赢球模式

  科萨:我们对胜利更渴望

  中场休息时,科萨重新布置了战术,他认为浐灞要打破对手的铁桶阵,在进攻上必须提速。鉴于上半时巴西外援威尔森被对手踢伤,科萨随即决定遣上近期状态上佳的新秀朱家伟。朱家伟上场后,浐灞队的进攻顿时活跃起来。他在中轴线上与赵旭日、巴哈利卡等人遥相呼应,曲波和于海的接应使得浐灞进攻呈现多点开花之势。为了加强攻势,第55分钟,科萨打出第二张牌,用毛剑卿换下奥拉维茨。这是继上轮中超陕沪之战后,科萨第二次用这样的方式换人,此前奥拉维茨曾是科萨眼中雷打不动的主力,但近期状态有所下滑,这说明科萨也不再固执用人。

  事实证明,科萨的战术调整及换人达到了奇效。替补上场的朱家伟用绝杀锁定胜局。这是朱家伟伤愈之后,斩获的第一粒大赛进球,此前他在预备队赛场有多次进球记录。能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进球,朱家伟证明了自己不仅善于组织,而且能主宰比赛。

  毛剑卿本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在锋线全力进攻,吸引了辽宁队的重兵防守,为朱家伟进球创造了机会。此后科萨用菲尔马尼换下巴哈利卡,使得浐灞中路的防守更为稳固,重返国家队的张烈表现平稳,对手稀松的攻势,使他基本不需要施展拳脚。此前在沈阳东进效力,张烈原以为无缘重返国足,加盟浐灞队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天空豁然开朗,“前两次入选国足集训名单都因为伤病缘故,没能站稳脚跟,希望这次不要令球迷失望。同时也感谢浐灞俱乐部的支持,我希望能有稳定的发挥,也能像江洪一样,成为陕西省体育场最令球迷怀念的门将。”张烈说。

  科萨赛后说:“本场的最佳球员是朱家伟,不过在我看来他不是最好的球员,场上应该有其他球员比他的表现更好。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由于在杯赛中双方都没有压力,因此开场的节奏也不快。上半时我们的节奏踢得很慢,这比平时的节奏慢很多,因此场面也比较被动。下半场我们节奏踢得更快,更有侵略性,因此我们进了球,完成了晋级任务。我向我的球员致敬,他们表现出了对于胜利的渴望。”

  浐灞未来之星主宰胜负

  朱家伟:我始终没放弃

  足协杯陕辽之战为浐灞敲开胜利之门的不是场上的国脚大牌,也不是知名射手,而是一位来自于浐灞青训系统的小将,他就是朱家伟,他用进球证明除了正常轮换的14人之外,浐灞还有更佳选择。“我最想对妈妈说一句话,这次终于有好消息了。”昨晚,沉浸在幸福之中的朱家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朱家伟和饶伟辉这对小兄弟来自于广东梅州,从小就加盟浐灞梯队。2008赛季两人同时获得成耀东赏识,并在客场对阵大连一战中完成中超处子秀,当年成耀东非常赏识朱家伟,将其当做未来中场核心来培养。2009赛季朱家伟一度成为球队主力球员,但在队内训练中却不慎被队友踢成骨折,这次严重伤病让他错过了跟随徐根宝问鼎全运会冠军的机会,更错过了入选国足的良机。

  上赛季中后期,饶伟辉坐稳了主力左后卫位置,而朱家伟只能徘徊在18人名单之外。“最困难的时候,我始终都没放弃。”朱家伟说。本赛季初,浐灞队重新洗牌,一批昔日主打球员相继离队,朱家伟则被当做潜力股重点培养。迄今为止中超联赛前八轮,朱家伟均入选了18人名单,并在第七轮获得首发,上轮主场战申花也替补登场。在预备队联赛上,朱家伟是浐灞队的场上核心,多次主宰比赛胜负。昨日足协杯辽陕之战下半时,朱家伟顶替威尔森登场,他用细腻的控球和出色的意识盘活了浐灞的中前场。第72分钟饶伟辉传中,朱家伟用头球为浐灞锁定胜局。“这个球传得非常完美,我正好抢到了这个点。”朱家伟回忆道。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朱家伟说:“还不错吧,脚上的球感回来了,与队友配合得也不错。”2008赛季主场战辽宁,朱家伟斩获了其中超的第一粒进球,昨日他又在辽宁队身上取得进球,帮助球队足协杯晋级,这让他非常感慨:“看来我和辽宁队真有缘啊,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要倍加珍惜。”对于未来的目标,朱家伟多了一分成熟:“我现在以平常心来踢比赛,未来不敢说,但是我要把眼下的事情做好。”采访到最后,朱家伟与记者开起了玩笑:“我还憋着一股劲,等打完江苏队你再采访我吧。” 本报记者 杨怡

  本周日,本报全民运动会“投篮之星”大赛即将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体育馆举行。而这次比赛将模仿大家耳熟能详的NBA三分球大赛赛制,在三分线外的五个投篮点进行投篮,不过,对于广大业余的篮球爱好者来说,想要在这几个点连续命中也绝不容易。

  三轮定江山

  本次“投篮之星”大赛分为上下午共三轮比赛决出最后的冠军。上午先进行三分投篮预赛:每位参赛者都将出场,每人将在规定时间内,在三分线外的五个投篮点投篮10次(其中每个点将提前摆放好两个比赛用球),每投进1球得1分。首轮比赛过后,我们将根据成绩取前50名晋级下午第二轮比赛。

  在下午的第二轮比赛中,首轮晋级者们将再次一决高下,这一次,发挥最好的八名选手将进入决赛。前八名选手将进行第三轮比赛,也就是最后的决赛。在决战中,规定时间内投篮次数将提高至15次(每个投篮点将摆放三个比赛用球),根据成绩决出冠、亚、季军。(前三名中如有成绩相同者将进行加赛)

  本次大赛为了鼓励更多女选手参赛,我们规定,在第一轮及第二轮的比赛中所有的女选手每进一个球均按1.5分计算,即所有女选手最后得分按投中次数×1.5来计算。不过,如果有女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那么在决赛中这一特殊的“优待”将被取消。

  五点全考验

  像NBA三分大赛一样,本次“投篮之星”三分球远投大赛,我们将同NBA全明星周末的三分球大赛一样,选取两个零度角、两个45度角以及正面弧顶处共5个投篮点,这样的投篮点设置将全面考验参赛选手的投篮能力。三分线外五个点的投篮难度及相应的技巧各不相同,对于熟悉投篮运动的朋友们来说,从投篮站位和姿势上看,两个45度角方位的三分投篮最舒服也相对比较容易,因为这个角度不仅仅可以直接投篮,也可以选择打板。而正面的投篮虽然没有角度问题,但由于太正,其实并不是很好投射。而对于普通人而言,在五个投篮点中,最难的就是两个底角的投射,因为底角投篮时,在视觉定位上没有篮板可借助,而对于业余篮球爱好者来说,因为投篮点较低,所以底角投篮时的确非常难以瞄准。

  总而言之,想要在我们的“投篮之星”大赛中称雄,要求我们的选手具有全面的三分投射能力,而如果你已经报名准备来此一显身手,看了我们的比赛规则后,这两天就抓紧时间全面的锻炼下自己在不同投篮点的准星和手感吧!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