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五年时光难抹总决赛恩怨 小牛热火续06年恩仇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27日07:20
组图:小牛4-1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阅兵

  北京时间5月26日,小牛在西部决赛第五战当中以100-96击败雷霆,以4-1的总比分晋级总决赛,这是他们自从2006年之后首次打进总决赛。在接下来的总决赛当中,这群牛仔们即将面对的是热火或是公牛这两支东部豪门,因此想要夺冠恐怕仍需要跨越这两座高山才行。

  如今的东部决赛当中热火以3-1领先公牛,占据着晋级的主动权,因此小牛最有可能的对手是2006年总决赛上的冤家热火,当这两支球队重新相遇的时候,可以想象得到当年两军巅峰对决的那一幕将会重演。只是如今两支球队已经颇有物是人非的感觉,热火当前的阵容里除了当家球星韦德和超级蓝领哈斯勒姆之外,其他球员已经早已离队。而小牛当前的阵容里同样也有两名参加过2006年总决赛的球员,其一是当家球星诺维茨基,另一名就是他们的第六人贾森-特里。不过,需要提一下的是,目前效力热火的丹皮尔,在06年总决赛里,代表的是小牛队。

  若是按照小牛与热火的两军对垒而言,达拉斯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因为在双方队史上的49场常规赛较量里小牛以29胜20负的成绩领先,其中包括最近常规赛小牛对阵热火时所取得的14连胜的交锋战绩。但最让达拉斯人窝心的地方在于,即使他们在常规赛当中总能将热火杀得片甲不留,却无法将2006年总冠军的奖杯从迈阿密人的怀里夺走。成王败寇,在NBA这样一个热血的江湖里始终都在演绎着这种惨烈的淘汰准则。

  科比曾经在评价他与“皇帝”之间的恩怨时曾经表示过,他并不仇视詹姆斯,因为两人从未在季后赛当中相遇过,在季后赛的系列赛的争夺当中所留下来的恩怨才是真正的仇恨,所以即使是许多人将他们相提并论,“飞侠”去丝毫不憎恨詹姆斯。小牛则落入到的俗套就是,他们在季后赛当中仅有的一次遇到热火,却还是被对方灭掉了,而且他们还是在前两场比赛里取得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热火连扳四局实现总决赛大逆转的。因此两支球队的敌对情绪并没有因为5年时间的沧桑而削减,而是一直都延续着不变的恩怨情仇。

  当然,公牛依然没有被完全淘汰,但是他们想要完成这样的超级逆转显然并不容易,这支球队和小牛之间没有任何季后赛的交集,因为在90年代公牛王朝的巅峰期当中,小牛还只是一支连续10年无法打进季后赛的球队而已。当小牛崛起的时候,公牛则在后乔丹时代当中沉沦下去,因此两支球队之间交锋战绩的比较变得没有丝毫的意义。本赛季公牛强势崛起,并且在常规赛里两次对阵小牛的比赛都成功获胜,但依然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公牛与小牛之间的恩怨,远没有热火与小牛那么深。(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