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06年总决赛:迈阿密演欲擒故纵 韦德头号纵火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1年05月27日07:20
 


  2006年总决赛,迈阿密热火与达拉斯小牛狭路相逢,小牛以常规赛60胜22负优于热火52胜30负、手握主场优势。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2006年小牛与热火之间的总决赛恩怨。

  【第一场】

  时间:2006年6月8日

  迈阿密热火 80-90 达拉斯小牛(主场)

  首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小牛一开局并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主场优势对于他们来说居然变成了压力,首节他们以23-31落后。然而第二节“达拉斯疯牛病”彻底爆发,小牛打出一波23-13的攻击波,其中“喷气机”特里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4篮板,诺维茨基也有16分10篮板。尽管热火阵中的主力阵容也发挥正常,韦德28分、6篮板、6助攻,奥尼尔17分、7篮板,但是热火三名替补只有两分入账。反观小牛替补则是得到了24分,其中斯塔克豪斯一人包揽了13分、5篮板、4助攻的全面数据。最终小牛以90-80赢得总决赛主场开门红,这也是小牛当年季后赛中的3连胜。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格里芬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第二场】

  时间:2006年6月11日

  迈阿密热火 85-99 达拉斯小牛(主场)

  第二场总决赛,双方主教练并没有改变首发阵容,热火替补终于振作起来,4人砍下20分,其中老将莫宁4投4中得到了11分、4篮板,可尽管如此最终获得胜利的依旧是小牛,因为牛仔们找到了困扰“闪电侠”韦德的秘诀。整场比赛,韦德19投6中,命中率只有31.6%,砍下23分、8篮板、3助攻,出现4次失误。小牛再次在第二节打出一波32-17的攻击波,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位数,并且始终将主动权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诺维茨基得到26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斯塔克豪斯得到19分,哈里斯11分,丹皮尔13个篮板,这三名替补带领小牛替补们砍下了41分、18个篮板。最终小牛以99-85、将总比分扩大为2-0。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格里芬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第三场】

  时间:2006年6月13日

  达拉斯小牛 96-98 迈阿密热火(主场)

  仅仅一天之后,总决赛移师迈阿密,郁闷了两场比赛的韦德终于找到投篮感觉,这一战“闪电侠”26投1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42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除了他之外,其他热火球员同样殊死一搏,因为他们知道一旦总比分0-3落后,那么一切都将结束。奥尼尔两双16分、11篮板,哈斯勒姆8分、11篮板。尽管小牛无论主力还是替补命中率均正常,诺维茨基30分、7篮板,而且小牛第三节打出34-16的攻击波,距离胜利曾无限接近。然而第四节,热火上演超级逆转,单节回敬一波30-19的攻击波,除此之外,小牛队的篮板球以34-49落后,最终热火正是凭借这一点以98-96扳回一场。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格里芬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第四场】

  时间:2006年6月15日

  达拉斯小牛 74-98 迈阿密热火(主场)

  针对第三场失利,小牛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将后卫哈里斯升至首发,他也希望加快小牛队的进攻节奏,试图以体力拖垮老迈的热火。然而“小将军”的这一变阵反倒拖垮了他自己,从第一节开始,经验丰富的热火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韦德36分、6篮板,奥尼尔两双17分、13篮板,替补波西9投6中,得到15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反观小牛一边,全队命中率只有31.6%,队中没有一人得到突破20分大关,篮板球再次36-48落入下风,而且第四节小牛在12分钟时间里居然只得到可怜的7分,这也创造了小牛当赛季单节最低得分的耻辱纪录。98-74、热火大获全胜,将总比分扳为2-2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哈里斯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第五场】

  时间:2006年6月18日

  达拉斯小牛 100-101 迈阿密热火(主场)

  “小将军”约翰逊继续相信自己“以快制胜”的作战方针并没有失策,于是他继续保留小将哈里斯的首发位置。成功吸取第四场总决赛的教训后,小牛加强了篮板球的保护,全场比赛以42-33占得先机,而且第二节小牛打出一波30-19的攻击波。可惜“小将军”猜中了开局没有猜中结尾,下半场的两节时间里,得到43分、4篮板、4助攻的韦德带领热火连续缩小分差,奥尼尔也有18分、12篮板,波西再次以10分、6篮板续写神奇,老将佩顿也有8分入账。热火成功将比赛拖进加时赛之后,最终以101-100险胜小牛,当赛季热火也保持着加时赛不败的战绩,热火以总比分3-2取得赛点。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哈里斯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第六场】

  时间:2006年6月20日

  迈阿密热火 95-92 达拉斯小牛(主场)

  第六场总决赛,小牛距离胜利曾无限的接近,无论主力、替补、篮板,牛仔们都发挥得很正常,但是他们却忽视了一个人——“霹雳火”莫宁。从第三节开始,正是这位老将唤醒了热火将士的斗志,莫宁全场砍下8分、6篮板、5封盖的辉煌数据,最终热火以95-92险胜,从而以总比分4-2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这是“神算子”莱利22年执教生涯中的第五个总冠军,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第四个总冠军,“超级柴油机”证明了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他依旧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而两位老将莫宁和佩顿终于首次戴上总冠军戒指。

  小牛首发: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特里、迪奥普、哈里斯

  热火首发:哈斯勒姆、韦德、威廉姆斯、奥尼尔、沃克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