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深圳凤凰如何注册仍是谜 美国老板目的何在(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5月27日08:31
 


  深圳凤凰的前身是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队,但两家俱乐部是如何完成股权转让手续并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却始终是一个谜。记者了解到,目前两家俱乐部股权转让手续其实并没有最终完成,一名长沙金德的工作人员一直呆在深圳凤凰队中,等待着深圳凤凰的老板给他们付清500万的转让费。根据最新的《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管理暂行规定》,一家尚未办理工商行政执照、股权转让手续尚未完成、存在长期欠薪等其他债务问题的中甲俱乐部是无法通过联赛注册的。而目前的状况是,深圳凤凰队已经在中甲联赛中征战了10轮。

  经过近两天的担忧之后,深圳凤凰队吃饭的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昨晚,在俱乐部领导的协商下,深圳凤凰队终于重新在东莞体育中心的饭堂吃上了“大锅饭”,但对于一支仍然没能摆脱困境的球队来说,这种“幸福”也只是暂时的,对于这支球队的未来,我们有太多的疑问。

  “美国老板”有没有?

  从长沙金德变身深圳凤凰,“投资人”美国老板洛纳克一直扮演着神秘的角色,凤凰队的所有事务基本上都由中方代表黄澍负责。神秘的美国老板难免让人浮想联翩——美国老板这一投资人到底存不存在?如果存在为什么不能前来深圳看望球队?他到底有没有投资球队?

  凤凰俱乐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国老板之所以投资凤凰队是想靠球队来跟某国际基金会展开一项合作谈判,依托球队对国际基金会进行宣传,但最终的谈判却不顺利,导致了美国老板撒手不玩。

  “美国老板”图什么?

  深圳凤凰在迟迟得不到投资方注资的情况下,唯有尽快找到新的投资方接手球队,才能解决球队目前面临的困境。按照目前凤凰队教练组和球员的说法,对于这支完全具备冲超能力的球队,深圳有不少企业想接手,但却因为要等美国老板放弃球队,这些企业才有可能接手。让人疑惑的是,美国老板自从球队建立开始就没来过中国,他只能将签名通过传真的方式来完成法定代表人的职责。黄澍对外的说法是,“目前想接手的深圳企业担心会被美国老板起诉,毕竟美国老板没有表示要转让球队的意思。”

  可是,一个没有注资却始终保留球队所有权的老板,给人的感觉就是“怪怪的”,你到底图啥呀?“老美”!

  记者观察

  太不职业了

  从长沙金德变身深圳凤凰,球队存在的问题并没有因名字的改变而随之改变,反而有“每况愈下”的迹象。

  作为一个职业俱乐部,深圳凤凰不但没有基地、没有训练场、没有比赛主场,俱乐部甚至连一个办公室都没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只得把各自的家当作办公地点,平时有什么事只能通过电话进行沟通。深圳凤凰把主场设在东莞后,俱乐部为了吸引更多的球迷前往现场支持球队,只得邀请深圳球迷会和深圳球迷联盟的负责人包车免费送球迷到球场,但五个主场过后,包车接送球迷所用的费用暂时也未能偿还。更可笑的是,俱乐部在没能完成工商注册的情况下竟然能与球员签订合同,凭借黄澍的签名便能得到足协的认可,最终征战中甲联赛。

  深圳凤凰的“不职业”给了我们太多的疑问。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