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达拉斯小牛击败雷霆闯入决赛 诺维斯基完全爆发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5月27日08:51

  □清风

  早报讯 幸福来得太突然,对于诺维茨基和他的伙伴们来说,确实如此。

  5年的等待,5年的忍辱,换来的是又一次辉煌。当达拉斯人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的西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100比96逆转击败雷霆,从而以4比1的比分再次闯入总决赛之后,除了激动,还是激动。

  你可以看到德克·诺维茨基和杰森·特里脸上的幸福表情,要知道,如今的小牛阵中,只有这两个老家伙参加过2006年的总决赛。

  那一年,他们是联盟不可战胜的超级强队,那一年的总决赛,要不是“闪电侠”韦德发挥过于疯狂,达拉斯人也许早已成为NBA总冠军。

  只是之后的故事,多少有些无可奈何。从遭遇“黑八”耻辱,到年年常规赛超过50胜,却年年在季后赛掉链子,小牛和老板库班成为了人们笑话的对象。即便今年全队状态出色,但依然没有人看好他们的季后赛前景。

  诺维茨基和他的队友们不服气了,他们不想再次成为被众人羞辱的对象。于是,就有了之后的故事。

  过去的15场季后赛,“诺天王”总共得到426分和113个篮板球,场均28.4分、7.5个篮板。而半决赛和西部决赛的9场比赛中,德国人的场均得分更是达到29.1分。

  头号球星状态神勇,阵中的其他大将自然信心十足。横扫开拓者、湖人、雷霆,小牛成为了西部联盟当之无愧的冠军球队。

  “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重回总决赛的感觉很好,我想我们试了很多次,但是过去的几年总是差点劲,止步第一轮、第二轮,能回来感觉真好,希望这次能完成未完成的任务。”诺维茨基的话中,充满着期待。

  确实,对于如今的小牛来说,西部冠军已经成为过去,总决赛才是他们的重点。更何况由于在东部决赛中热火已经3比1领先公牛,两支2006年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很可能再次重聚,这正是达拉斯人复仇的绝好机会。

  不过诺维茨基却希望平静对待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总决赛的对手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既然球队进了总决赛,当然很开心,我们会享受这感觉一两天,然后就会知道对手是谁,我们会和前三轮一样准备,做好功课。”

  小牛已经蓄势待发,不知道东部的热火是否感受到了来自达拉斯的杀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