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

CUBA十六强C区比赛结束 华侨男篮晋级全国四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27日09:02

  5月26日,第1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十六强赛C区比赛结束,华侨大学男篮和华中科技大学女篮分别战胜河北工程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队,晋级全国四强。

  在首先开始的男篮比赛中,河北工程大学男篮率先发力,杨屹的抢断快攻和于雪斗的外线三分帮助球队取得了14比5的领先。第一节最后两分钟,华侨大学男篮凭借吴德琳的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5分,首节结束河北工程队19比15暂时领先。第二节河北工程队强势依旧,一度依靠连续的三记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13分。华大随即改变战术,将进攻重心由内线转移到外线,吴德琳外投里突连得8分,翁德隆也在内线屡屡杀伤对手,比分缩小到38比40。此后,华大又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华侨大学47比40反超。

  下半场开场两分钟,河北工程队头号得分手于雪斗第四次犯规,不得不离场,球队进攻陷入瘫痪,华大抓住机会将分差拉大到10分开外。此后,河北工程队利用全场紧逼,迫使对手失误增多,杨屹则乘机多次快攻得分,第三节结束时河北工程队将比分追到65比70。最后一节华大一直处于领先,并将分差保持在6至8分。心急的河北工程队一直虽苦苦追赶对手,但最终没能找到破解对手的办法,在最后阶段还曾出现4次连续抢得篮板,但打铁不中3分的混乱局面,最终河北工程队以82比91不敌华侨大学。

  在随后进行的女篮全国四强席位争夺战中,西南赛区冠军华中科技大学女篮以75比40战胜山东科技大学女篮,成为第三支晋级全国四强的女篮球队。(肖 逊)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