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五年磨砺老牛再扬蹄 达拉斯人欲报热火一箭之仇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5月27日09:19

  现在是属于80后的,将来是属于90后的。这是规律,这是潮流。然而在铁律面前,却有一群70后不服。他们坚持,他们抗争,他们书写了一部属于老家伙们的励志史。在科比、邓肯、加内特纷纷倒下的时节,这群老家伙却已经出场亮相,走上最后的大舞台。

  他们是达拉斯小牛,在击败青春无敌的雷霆后,这支球队已经杀入了总决赛。

  ●激情四溢的梦想家

  又是诺维斯基!德国人在最后两分钟的爆发帮助小牛队以100比96击败雷霆,并以4比1的总比分在时隔5年之后重夺西部冠军,挺进总决赛。“拼了命”的雷霆在整场比赛中几乎一直处于领先,但诺维斯基在最后时刻投中一记关键的三分球。整场比赛,诺维斯基拿下26分、9个篮板。

  从年龄结构上来说,他们真的老了。诺维斯基1978年出生、马里昂1978年出生、佩贾1977年出生、特里1977年出生、海伍德1979年出生,同时更别忘了基德,这位老将1973年出生,一度被人嘲笑为“老得连枪都拿不动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群老牛,却打出了了不起的表现。诺维斯基每场比赛必能爆发,基德的传球仍那么从容淡定,还有马里昂、佩贾与特里,看看骇客在攻防两端的卖力,看看佩贾依然如教科书式的投篮,再看看特里进球后的滑翔机式庆祝,这哪是什么行将就木的老头军团?分明是一群充满活力、激情四溢的梦想家!

  ●目前还没完成任务

  终场哨响后,美航中心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球迷们陷入了狂欢,为小牛再次闯进总决赛而欢呼雀跃。诺维斯基戴着棒球帽,站在球场中心高举西区冠军奖杯。和队友们的表情不同,他的脸上看不到过多的微笑,在万人狂欢的美妙时刻,他冷静得像一个局外人。赛后,诺维斯基很淡定地表示,球队还没有完成既定目标。

  和诺维斯基一样,老板库班赛后显得很冷静,他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甚至还不忘上前去安慰一下杜兰特。对于他来说,总冠军才是球队的真正目标。“我需要提醒各位,我们并没有彻底完成任务。”库班的话音刚落,全场球迷立即集体回应,高呼“干掉热火”,很显然,达拉斯人已经将热火看做总决赛的对手。

  ●等了热火整整五年

  小牛队,是一支由很多在季后赛中饱受失败折磨的球员组成的球队,基德曾经两次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马里昂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总决赛,佩贾曾在抢七大战中被湖人淘汰出局。当然,诺维斯基和特里这些小牛老臣,也遭受了巨大的心灵创伤。

  相信任何一位小牛球迷都记得2006年总决赛,小牛在一度取得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却被热火连赢4场痛失总冠军。在那之后,“疯狂老板”库班没有放弃对总冠军的追逐,他继续投入巨资打造球队。如今的小牛队中,只有诺维斯基和特里这两位球员,是2006年那支球队的成员。小牛所有球员都没夺过总冠军,种种失败的经历似乎在刺激着他们,这次一定要夺冠。 星逸

  ■ 科普

  什么是NBA停摆

  NBA球员工会昨日已经正式向美国劳动仲裁机构提交诉讼,NBA的劳资纠纷进入法律程序,“停摆”恐怕已经难以避免。

  什么是“停摆”呢?“NBA停摆”是NBA的特有名词,就是指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体育联赛暂停的局面。NBA历史上因为各种原因发生过4次联赛“停摆”的情况,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998~1999赛季,当时的NBA资方要求限制大牌球员收入过高的情况,在商谈无果的情况下,联赛最终“停摆”,乔丹也随之退役。

  ■ 动向

  布朗执湖人教鞭

  湖人昨日正式聘请麦克·布朗为新任主帅,接替刚刚卸任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和杰克逊相比,前骑士主帅布朗是一位防守大师。1992年,布朗从丹佛掘金俱乐部电视协调人起步,渐渐走上助理教练的岗位。直到2005年,布朗才第一次以主帅身份亮相NBA。2005年6月2日布朗正式接过骑士的教鞭,在他的调教下,骑士在2007年一举闯进总决赛,但最终输给了马刺。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