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确认辽京战漏判点球 韦迪恳请媒体宽容裁判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杜锐
2011年05月27日10:49
 


  本报讯 中超第8轮辽京赛与陕沪赛的当值裁判员出现了错判、漏判!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近日通过评议证实,辽足戴恩禁区内手球应被判罚点球,而申花队外援卡斯特罗禁区内推倒陕足饶伟辉也应被判罚点球。尽管陈红辉、周刚等相关裁判员受到了扣分处罚,但裁委会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明确表示今后不会就错判、漏判向俱乐部道歉。

  近几轮因裁判员争议判罚,俱乐部对裁判员及中国足协怨声载道。中国足协本周悄然对上轮中超的几次争议判罚进行了评议。辽足与国安比赛第59分钟,国安队小马丁起球,结果被站在禁区内的戴恩将球挡出底线。裁委会评议认为,戴恩手部有主动击球的意味,并改变球的运行方向,因此应判禁区内手球犯规同时判罚点球。评议委员还认为,当值主裁陈红辉、助理裁判钟勇因视线原因出现了判断的失误。但是两人没有及时跑到最佳判罚位置也属实。考虑到此次判罚改变了比赛最终结果,两人都将被扣除0.5到1分的综合测评成绩(每名裁判员每轮执法表现总分为10分)。

  与国安一样,陕足本周早些时候也将裁判诉状递交到中国足协。不过陕足“裁判周刚漏判3粒点球”的说法被评议组认定不成立。比赛第55分钟陕足于海传中球打在禁区内申花队吴曦手上,两分钟后,陕足利用角球头球攻门,球碰到禁区内申花队于涛手上。评议组认为申花队员不存在故意手球,裁判判罚准确。不过卡斯特罗禁区内推倒饶伟辉属明显犯规,应判罚点球。由于误判没有改变陕足取胜结果,主裁周刚罚分不超过0.5分。两场比赛的裁判员暂时不会被停哨。

  昨天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明确表示,裁委会已停止去年采用的“将错判、漏判裁判员处理结果通报俱乐部及媒体的做法”。他说,“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裁判判罚结果为最终结果。我们没有义务向俱乐部解释具体处理意见,更谈不上道歉。”

  相关新闻

  中国足协开启“足记之家”

   韦迪恳请媒体宽容裁判

   本报讯(记者 杜锐)昨天上午,为了进一步拉近中国足协同国内各大媒体新闻记者之间的关系,并为彼此之间的沟通开辟更广泛的渠道,中国足协正式启动了“足记之家”。而就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韦迪对近期经常会引来媒体批评声的联赛裁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希望媒体能宽容对待目前还很年轻的国内联赛裁判。

   本周,国际足联专家团对中国足协进行了访问和会谈。席间有关同媒体的沟通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国际足联建议中国足协从足球的各个方面组织更多的活动,给从业者聚会并且各抒己见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又和中国足协筹划的“足记之家”不谋而合,因此在这样一个恰当的时机,中国足协正式在京启动了“足记之家”,今后将频繁地组织各种活动,为媒体和中国足协之间提供更深入的沟通渠道。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韦迪作为目前足管中心主任,也表达了中国足协对于这种同足球记者沟通新方式的期待。他还开诚布公地对近期媒体批评声甚猛的裁判问题,表明了中国足协自己的态度,韦迪说:“最近很多记者写了许多有关联赛和杯赛中针对裁判的稿件,这也给裁判工作造成了很大压力。中国足协有相关的规定,俱乐部和球员禁止在赛后公开评论主裁。我希望媒体在这件事情上,不要配合俱乐部和球员,不要创造这样的渠道。”

  “我们很多裁判都是年轻裁判,他们经验不足,确实难免在场上犯错。所以我希望媒体能够给裁判员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他们压力越大,就越容易出错。”韦迪明确表示,希望裁判可以在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中执法,迅速成长。

(责任编辑:李洪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