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掌掴门”让16岁小将出名 王旭上调北京青年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1:35

  2011年4月29日,在河南举行的2011年全国男篮俱乐部U16联赛曝出教练掌掴队员一事,北京男篮三队的主教练刘宏威掌掴队中球员王旭。当日,北京队以46比94大比分输给辽宁队。在比赛中,由于对队中王旭的表现不满,主教练刘宏威在暂停中,根本没有给球员布置战术,而是直接训斥王旭,说了几句后,抬手就给了王旭一记耳光。当即流下眼泪的王旭本准备找刘宏威理论,但被队友劝开,工作人员也将刘宏威劝走。由于青年联赛的观众较少,这一记耳光十分清脆,全场观众也都被刘宏威的举动震惊了,全场高喊:“不准打人,换教练!”

  被教练掌掴 王旭主动认错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从河南南阳到湖北武汉,王旭把头发给剪短了,不仔细看像是换了个人。他依然代表北京队参加U16组别的比赛,这一次是城运会篮球预赛。身为控卫的王旭是这支三线队伍中唯一一个已经被调入北京青年队的,而在这一拨球员里头他的特别之处不仅于此。

  “一开始我自己也不知道,还是别人告诉我的,”4月底在南阳参加全国男子篮球俱乐部U16联赛,王旭偶然间听朋友说自己上了报纸,“我还问到底什么事,后来才知道原来是那事儿。”时隔近一个月,王旭对于那次沸沸扬扬的“掌掴门”不愿再多谈,他说过去就过去了,再次提起也只是用“那事儿”一笔带过。

  “凶还不好啊?!毕竟出来打球,教练这么管着你是好事。”事情闹大了,王旭还被父母给教训了一顿,“最开始我自己也不能理解,冷静下来倒是想通了。刘导这是恨铁不成钢,是因为期望值高才会这样,归根到底是我的错。”

  刘导就是北京男篮三队的主教练刘宏威。离开老家内蒙古,进入北京队的王旭一直跟着刘导练,直到半年前他被提拔进入二线队,成为青年军里头年龄最小的球员。1995年出生的王旭是北京队在城运会赛场的首要得分点,论经验和能力他要比其他队员强不少,但毕竟还是个16岁的孩子。

  “有时候在场上自己也会急,忍不住就冲着队友喊两句。后来想想急也没用,还不如好好说,没准人家还能听进去,”王旭和三队的这批球员都熟悉,可由于球队高度有所欠缺,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以弱打强。城运会首战,面对身高更加不占优势的香港队,北京队以7分之差落败,身处控球后卫这个关键位置,王旭觉得自己应该承担输球的责任,“输了怪我,自己发挥一般,要是我三分球更准一点,应该能拿下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