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三分钟18-3攻势撕裂公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27日11:38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在第五场比赛还有3分钟的时候65-77落后12分,眼看着系列赛就要被公牛拖到第六场。这时候詹姆斯与韦德大爆发,联手导演了热火的一波流,在最后3分钟的时间里打出18-3的攻击高潮,顺利实现了从比分落后到比分反超,最终以4-1的总比分淘汰常规赛战绩第一的公牛,与小牛会师总决赛。

  公牛打了45分钟完美的比赛,热火只需要3分钟的时间就能改变比赛的结果。韦德与詹姆斯发起疯狂的反击,在最后3分钟的时间里摧毁了希伯杜的铁桶阵,终于从东部成功突围,自2006年后再度杀进总决赛。

  热火首先爆发的是韦德,哈斯勒姆抓下布鲁尔罚丢的球后,韦德自毁用了10秒就完成进攻,快速上篮得分。这一球也让位的找回了信心,他在防守的时候断下罗斯的球,只用了5秒的时候就完成反击,在底线抛投的同时造成罗斯犯规。

  韦德加罚没有命中,但是在热火成功守住公牛的进攻后,韦德从右路突破后分球给左路三分线外的詹姆斯,詹姆斯张手就投命中三分球,这时候热火只以72-77落后5分,而热火只用掉了1分56秒的时间。这时候热火的势头已经压倒了主场的公牛,韦德与詹姆斯两大攻击高手开始撕毁公牛的铁桶阵。

  暂停过后罗斯突破后急停跳投得分暂时稳定住公牛的阵容,但是已经起了势头的热火已经无可阻挡,尤其是当韦德与詹姆斯彻底爆发的时候,公牛的一切防守效果都失效。韦德在右路三分线外面对罗斯贴身防守强行出手投三分,在球进的同时造成年轻的罗斯犯规,3+1的进攻让热火在比分上76-79只落后3分。

  热火看到了希望,接下来接管比赛的则是詹姆斯。在罗斯的突破上篮被成功防守住后,詹姆斯只用了7秒的时间就完成进攻,他果断的出手三分球命中,比分被追到79平。希伯杜叫暂停布置公牛关键的一次进攻,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的战术是死打罗斯这个点。

  詹姆斯断下罗斯的球,这时候经验丰富的詹姆斯稳定下来,控制住比赛的节奏。詹姆斯带球到前场后,带球到左侧三分线内一步突破拔起跳投,这一球命中后,热火完成了16-2的攻击高潮,成功实现了从在比分上的反超,而热火只用了2分33秒的时间。热火的这次一波流也彻底摧毁了公牛的信心,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罗斯强攻造成詹姆斯的犯规后上罚球线,但是这位史上最年轻的MVP,关键时刻丢掉了一个可以将比分追平的罚球。波什抓下篮板球后,公牛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被送上罚球线的波什两罚全中,热火取得了3分的优势。罗斯最后的三分球在詹姆斯的防守下没能命中,热火最终完成了12分的逆转,在第五场比赛将公牛淘汰。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 ·公牛未来首要续约罗斯 补强外线成风城提升根本
  •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 ·公牛两道防线险冻结皇帝 一人致勒布朗最后疯狂
  •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16-2攻势撕裂公牛铁桶阵
  •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