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辽宁宏运VS陕西人和

陕西1-0绝杀辽足 成耀东赛后狂赞浐灞进球小将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2011年05月27日11:38

  足协杯第三轮辽陕之战战至第72分钟,来自广东梅县的两位浐灞小将完成了一次堪称经典的配合,饶伟辉左路下底传中,身披20号战袍的朱家伟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凭借这粒进球,浐灞队1∶0客场绝杀辽足并闯入了足协杯八强……

  ■记者 靳鹏

  由于浐灞队的助理教练朱永胜一直以来都被陕西球迷亲切地称为“大朱”,于是,1990年出生的朱家伟自然就成了人们口中的“小朱”。三年前,作为曾攻入90后球员在中超首粒进球的绿茵新秀,甫一出道便令人眼前一亮的小朱少年不识愁滋味,着实在中超赛场上撒过一阵欢。两年前,小朱在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左脚踝关节粉碎性骨折令他遭遇了人生第一次重大挫折,在他逐渐淡出了陕西球迷视野的同时,他的梅县老乡饶伟辉不但入选了国奥队,也成了浐灞一线队中的绝对主力。本赛季,从转投实德的中场大将王云手中接过浐灞队20号战袍的朱家伟走出了低谷,于是,我们重新看到了那位在赛场上撒欢奔跑的小朱……

  一遇辽足就来劲

  让我们先把时钟拨回到2008年10月13日,在中超联赛的赛场上,一位身披浐灞队24号战袍的精灵般的18岁男孩带球趟过了辽宁队门将并在角度极小的情况将皮球送进了球门,这是那场陕辽之战中“西北狼”的第三粒进球,是那位90后小将职业生涯的第一粒进球,也是90后球员在中超进的第一个球。对于那粒进球,如今也不过才21岁的朱家伟自然记忆犹新,在经历了随后的伤病和低谷后,如今的小朱更加成熟了,昨天下午,浐灞队客场挑战辽足,上半场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小朱耐心地等待着出场的机会,也渴望着再次享受进球的喜悦。

  终于,“狼王”科萨在下半场用小朱换下了上半场大腿拉伤的外援威尔森,于是,一遇辽足就来劲的小朱用那粒精彩的头球回报了主帅并帮助浐灞队锁定了本赛季足协杯最后一个八强席位,当然,这是小朱的第一粒足协杯进球,因为四年前足协杯惨遭停摆之时,他还没升入一线队呢。今年重现江湖的足协杯赛也为小朱提供了一个浴火重生的舞台,难怪进球后,无法掩饰兴奋之情的他大肆脱衣庆祝,即便被当值主裁孙葆洁出示黄牌也在所不惜。

  20号“狼袍”没白披

  “小朱踢球很大气,站在中场像那么回事,他处理球比较冷静,技术好,自信心很强。我相信他将来一定会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队员,因为他总是有很强的求战和求胜欲望!”10年前在深圳一所足校慧眼相中朱家伟和饶伟辉这两位梅县少年的浐灞队前任主帅成耀东曾如此评价过爱徒,事实证明,东东的确没有看走眼。

  本赛季,王云远走大连后,小朱将自己的24号球衣换成了象征荣誉和浐灞中场灵魂的20号“狼袍”,尽管一度无法在中超赛场上展现实力,但小朱在训练和预备队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就在昨天的辽陕之战前,他在与申花预备队的比赛中不但梅尔二度,还助攻队友打入一球,率浐灞预备队以4∶3击败了对手,或许正是那场比赛中的全面爆发为小朱换来了足协杯上的替补出场和绝杀进球。“朱家伟不但拥有广东球员的细腻脚法,还拥有1米80的身高,视野很开阔,头球功夫也不错,他的确是浐灞队未来的中场栋梁,他这20号‘狼袍’真没白披!”小朱身上寄托着众多“狼迷”的厚望。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