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小牛准备摘掉软蛋帽子 德克:目标不是西部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27日11:44

  虽然东部热火与公牛的决赛还没有结束,但芝加哥人的好日子也许不多了,达拉斯报纸已经在预测小牛队肯定会在总决赛中和热队相遇。

  这是一对冤家之间的争夺,2006年,拥有奥尼尔和韦德的迈阿密热队,在总比分0比2落后的困难情况下,竟连扳4场,完成了NBA总决赛史上一次神奇的超级逆转。小牛队从此戴上了软蛋的帽子。

  “2006年没夺得总冠军,我觉得很遗憾,那年之后,不少人瞧不起我们。这怪不得别人,因为事实摆在那里。”诺维茨基说,“但这次我们不会让历史重演,我们现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总冠军。”

  相对于热火每每靠三巨头取胜,小牛赢球却是凭整体实力,但是,到了总决赛场上,许多取胜的“离合器”将发挥重要作用,而“离合器”之一便是球队要有灵魂人物,没有灵魂的总决赛队伍是不可想象的。这种情况下,诺维茨基肩上的担子将异常沉重,今年季后赛中,德国人表现得相当强悍,场均能轰下32.2分,他还是典型的“第四节先生”,第四节场均得到11.8分,高居NBA榜首。在他的率领下,小牛队今年季后赛取得了12胜3负的战绩,最近11战10胜。

  与公牛的德里克·罗斯不同,虽然同为球队灵魂,但诺维茨基更高大,打击范围更大,他与罗斯最大的不同,是关键时刻能取得分数。不论是波什,还是哈斯勒姆,都与德国人有着不小差距,解决不好诺维茨基这个强点,热队想实现2006年那样的神奇,恐怕要打上大大的问号。令人高兴的是,不论是小牛老板库班,还是主帅卡莱尔,还是球员们,都对未来的总决赛出言谨慎,“先别忙着庆祝,我们的目标不是西部冠军,我们现在还没有完成任务。”这样的话能从库班口中说出,说明这支小牛队的确成熟了不少。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