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27日11:46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拥有联盟当中最豪华的超级三巨头组合,这三名球星都具备极为出色的一对一单打能力,因此想要在人盯人防守当中遏制住这支球队的进攻火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任何一支对手在面对热火的时候,都必须对他们的某一名,甚至是两名巨星进行围追堵截的包夹防守,韦德就是这样一名被严重盯防的对象。

  东部决赛第五战的关键战役当中,韦德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受到了公牛的严防,他前8次投篮只命中2球极为惨淡,但是最后时刻他1分半钟长的时间里就连拿8分,全场13投6中拿到21分6篮板2助攻和2盖帽。证明了他为何会成为超级巨星。这也说明了一个问题,无论是一名杀手在此前如何的低迷,也不要在最后时刻低估他嗜血的进攻欲望。

  韦德进攻低迷的最具体表现在第四节还有5分18秒时体现得尤为明显,詹姆斯抢下防守篮板过后韦德迅速往前场一路狂奔,“皇帝”也眼疾手快地直接将球往前一送,但是“闪电侠”在接到球快攻时直接一个前面无人视野无比空旷的上篮,球却弹在框上蹦了出来。根据慢镜头的细节来看,在韦德上篮的时候罗斯有一个很小的动作打在“闪电侠”的手上,但是当时韦德在上篮的时候机会非常好,这样的上篮本该是必进之球,却还是很遗憾的没能上篮进去,这更像是“闪电侠”低迷状态的一个缩影。

  在东部决赛第四战当中,韦德也同样是常规时间无比惨淡,不过在加时赛时的发挥直接将公牛的防线轰垮。“闪电侠”在今天的比赛里也遇到了围追堵截式的防守,但是他依然希望能够复制上一场比赛的关键时刻统治比赛的传奇。第四节还有7分28秒,韦德在队友的一个挡拆掩护过后,直接一个往里的切入,在对方的球员以为他要突破到篮底时,“闪电侠”却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后仰跳投命中。韦德在这记进球之前是8次投篮只有2次命中,效率非常惨淡,但他却从来不畏惧在逆境当中的投篮。

  第四节还有3分1秒,韦德在运球过后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时直接一个运球快速切入,然后一个高抛的打板投篮命中。随后在还有2分36秒时,又是“闪电侠”自己运球,然后与之前那招如出一辙,只是这次的突破切入距离篮底更近而已,他直接一个加速摆脱罗斯的防守,在切入到篮下造成公牛球员犯规的同时,再度打板命中,只可惜加罚没能命中。

  第四节还有1分30秒,韦德在一个跑动之后接了詹姆斯的传球,面对罗斯的防守时他往前运一下做个突破的虚晃,然后一个后撤步退出到三分线外,随后直接一记三分球出手命中,并且造成罗斯的犯规,“闪电侠”极为漂亮的3+1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还有3分。从比赛还有3分2秒到还有1分30秒之间总共1分钟零32秒长的时间里,韦德个人就独得8分,关键时刻他的表现填补了整场比赛的缺失,他可以在前8投2中的情况下最后5次投篮就命中4球。

  “闪电侠”在2006年的时候当选总决赛MVP,他多次在比赛最后时刻拯救热火,在2011年的现在,热火打进东部决赛的时候,韦德连续两场比赛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才是真正的杀手本色。(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 ·公牛未来首要续约罗斯 补强外线成风城提升根本
  •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 ·公牛两道防线险冻结皇帝 一人致勒布朗最后疯狂
  •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16-2攻势撕裂公牛铁桶阵
  •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