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27日11:47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季后赛打得越来越深入的时候,热火在阵容的轮换当中开始用得越来越简洁,巨星效应成为这支球队最典型的特点,但除了超级三巨头之外,这支球队依然还有其他的的取胜关键,在替补席上很多被低估的球员,反而成为热火当中最悄无声息的获胜因子。

  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五战以83-80实现末节的超级逆转,当然,那个时候的表现是属于詹姆斯和韦德这两大超级巨星的,他们极具统治力的气场引爆全场,在比赛剩下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这样一段轰轰烈烈的超级逆转攻击波。然而就在所有人都颂扬球队超级巨星的时候,很多人遗忘了那些为热火的逆转做了最好铺垫的人物,比如他们的替补奇兵迈克-米勒。

  据报道米勒如今依然还在带着伤打球,然而热火并没有因为詹姆斯-琼斯这名超级射手的受伤而出现瘫痪的局面,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米勒的存在所弥补的琼斯的位置。因为在热火的板凳席当中,哈斯勒姆并非得分型的,而查莫斯是出了名的容易脑热的球员。因此米勒全场比赛7投3中拿到7分的数据看起来虽然并不漂亮,但他却是热火板凳席上最可靠的得分手,同时他还在仅有的24分钟时间里抢下了6个篮板,其中有3个是进攻篮板,他在进攻端上的敏锐性可见一斑。或许用这样一个数据来对比一下,更能显示出米勒在进攻方面的积极性,热火全队总共只有6个进攻篮板,其中米勒一个人就占据了一半。

  米勒全场比赛最亮眼的瞬间是在第二节出现的,他单节4投3中拿到7分入账,就在热火上半场出现严重得分荒的时候,米勒毫不犹豫地成为球队的突击手。在次节还有10分结束的时候詹姆斯持球,米勒瞅准一个空隙直接就迅速切入到篮底,然后接“皇帝”的传球过后躲着公牛的内线一个飘移的上篮得分。但他最精彩的进球还是在第二节还有3分14秒时,当波什拿到球后挤入篮底一个勾射出手不中的时候,米勒却早早地就在无人知晓的时候扎进篮底,然后直接在空中将篮板球单手硬生生地塞进篮筐,这记补扣足可见米勒敏锐的进攻篮板嗅觉。

  如果真的要进行比较的话,那么米勒的确没有韦德和詹姆斯那样的超级统治力,却有着不亚于这两大超级巨星的敏锐的进攻意识,这才是热火这支球队最可怕的地方。因为他们的阵容轮换人手并不十分充足,甚至可以说资源有些匮乏,但登场的球员往往都是杀手级的人物。(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