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27日11:49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客场83-80逆转公牛,4-1闯进总决赛。其中,迈阿密人对罗斯的成功防守,成为了赢球的最大关键。詹姆斯在最后1秒扇飞罗斯的远投,便是热火遏制“玫瑰”的最好缩影。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热火今天仍然用毕比担任首发控卫,并让他一对一单防罗斯。但在防守策略上,热火让毕比死死缠住“玫瑰”,只让后者突破,但不让他轻易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与此同时,毕比动辄就对罗斯绕前防守,提前切断公牛给罗斯的传球路线,减少罗斯的触球机会。结果证明,这个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由于热火的防守策略很有针对性,罗斯一直没能获得很好的投篮机会。他一度想用自己的犀利突破来涨分,但每当他冲进热火防线,便会有三名热火球员对他进行封堵和围剿,使得罗斯的投篮变得非常艰难,进攻效率也不尽如人意。“玫瑰”连续三次篮下强行出手不中,其中一次还遭到了安东尼的盖帽。显然,罗斯必须尽快对自己的进攻进行调整。

  随后,罗斯改变策略,开始将进攻机会交给队友,并将进攻提速,打起了快速反击,以此来获得相对轻松的出手机会。罗斯的这个主动求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随即连投带罚砍下6分,且送出了两次助攻,带领公牛瞬间将形势反转。很显然,热火对罗斯的这个调整有些措手不及,首节落后4分。

  次节罗斯休息了6分钟,本节下半段才出场,但热火此时对他的防守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并坚决的用整体防守将罗斯拒之三分线外,不让罗斯获得突破上篮的机会。事实证明,热火的这个调整效果不错,罗斯在进攻端只能以助攻为主,但令公牛球迷欣慰的是,布泽尔和鲁尔-邓等球员今天很是给力,都能很好的把握住罗斯的传球机会,从而大大减轻了罗斯在进攻端的压力。

  易地再战,热火对罗斯的防守强度不减,但罗斯艺高胆大,屡屡投中高难度进球,犀利的突破给热火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冲击,公牛也一直占据比赛的主动权。即便到了第4节前半段,公牛也有8分左右的优势,热火见势不妙,继续加强防守,特别是对罗斯的紧逼。最后的6分钟,罗斯的进攻效率明显下降,突入篮下后的出手受到了热火球员的干扰,波什3分58秒时送给了他一个火锅,便是热火限制罗斯的最好缩影。

  特别是最后1分钟,热火对罗斯的防守非常成功,这成为迈阿密人逆转比赛的关键。在对手的紧逼下,罗斯先是投篮不中,接着传球遭詹姆斯抢断,最后1秒,罗斯外线强行出手,却被勒布朗直接将球扇飞,公牛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机会,3分惜败遗憾出局。

  全场比赛,罗斯28投9中,命中率只有32%,虽然有25分8次助攻进账,但还是没能拯救公牛。毋庸置疑,热火的窒息防守,是他们闯进总决赛的最大法宝。(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 ·公牛未来首要续约罗斯 补强外线成风城提升根本
  •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 ·公牛两道防线险冻结皇帝 一人致勒布朗最后疯狂
  •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16-2攻势撕裂公牛铁桶阵
  •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