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27日11:49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011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继续进行。在比赛的最后3分02秒,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8-3的超级高潮,他们在这三分钟时间内逆转了12分的分差,最终客场以83-80的比分战胜了公牛队,以总比分4-1昂首挺进到了总决赛中,和老对手小牛队实现了会师。罗斯贡献25分8次助攻,但他末节比赛的关键失误葬送了胜利希望,令公牛主场饮恨。

  罗斯全场出战42分钟,28投9中贡献25分8次助攻5个篮板1次封盖,但也出现了4次失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罗斯无法阻止韦德爆发,甚至在外线送给闪电侠打四分的机会,最后时刻的远投又遭遇詹姆斯的封盖,最终葬送了公牛扳平的希望。

  首节比赛罗斯两度抢下前场篮板上篮得手连得4分,此外还助攻罗尔邓中投命中。不过在阵地战中罗斯表现不佳,传球被詹姆斯抢断,突破上篮又遭遇安东尼的封盖,此后在热火的的严防下走步失误。罗斯从后场直接发动快攻反击,在热火三名内线的包夹防守下强行上篮得手,迫使热火叫了暂停来稳定形势。但此后罗斯沿着底线突破,在被包夹之后跳起击地传球,助攻诺阿上篮得手,此后又是中距离跳投命中,令热火防不胜防。进攻端罗斯表现犀利,防守端封盖钱莫斯。

  次节比赛罗斯在还有6分10秒替换出场后助攻布泽尔跳投命中,但在防守韦德时吃到犯规,闪电侠两罚全中。罗斯助攻罗尔邓飚中远投,将分差扩到9分。最后时刻詹姆斯远投不中,罗斯抢下防守篮板,帮助公牛保住7分的领先优势。

  第三节比赛罗斯先是助攻罗尔邓跳投得手,随后外线飚中远投。韦德上篮得手,罗斯立即还以突破上篮。此后再度助攻博甘斯远投得手 。防守端罗斯抢断韦德,在热火不断向内线 冲击强攻将分差缩小的情况下,罗斯突破空中换手左手上篮,此后突破造钱莫斯犯规两罚全中稳定住形势。

  末节比赛热火改用联防,罗斯直接在前场45度附近外线飚中三分。随后助攻托马斯中投得手,彻底打乱热火的防守体系。韦德发动快攻,罗斯一路跟防迫使韦德上篮不中,但他自己的上篮也遭遇波什的封盖。罗斯传球失误被韦德抢断,防守闪电侠快攻又付出犯规代价。关键时刻罗斯在詹姆斯的防守下突破后转身抛投得手,但随即在防守中犯下大错,送给韦德一次打四分的机会。两队战平后,罗斯在遭遇包夹时传球失误被詹姆斯抢断快攻得手,但他接下来强突造犯规两罚一中,但最后时刻的绝望三分遭詹姆斯封盖,公牛最后时刻在主场以80-83不敌热火惨遭淘汰。(晓月山风)

相关新闻:

  • ·罗斯28分却失最后一投 关键失误令公牛主场饮恨
  • ·热火窒息防守令罗斯失色 詹姆斯火锅令玫瑰凋零
  • ·热火三巨头存两大隐患 小牛可报五年前逆转之恨
  • ·公牛未来首要续约罗斯 补强外线成风城提升根本
  • ·热火X因素为逆转铺路 米勒进攻嗅觉谱板凳传说
  • ·决胜时刻激活最佳杀手 韦德打四分酿芝加哥血案
  • ·公牛两道防线险冻结皇帝 一人致勒布朗最后疯狂
  • ·詹姆斯韦德导演一波流 16-2攻势撕裂公牛铁桶阵
  •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