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6总决赛趣事:小牛暂停出昏招 韦德揭获胜密码

铁汉莫宁
1/6

铁汉莫宁

2011年05月27日11: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浮云

  北京时间5月27日,热火在客场以83-80战胜公牛,双方在东部决赛对抗的总比分被改写为4-1,公牛惨遭淘汰。热火晋级总决赛,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与小牛争夺本赛季总冠军。这也是双方继2006年总决赛之后的再次相遇。在那次总决赛中,热火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翻盘,最终以4-2击败小牛赢得总冠军。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那次总决赛中的一些有趣的故事:

  1、莫宁换肾归来力助热火

  作为热火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莫宁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献给了球队。在2000年赛季开始前,莫宁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肾衰竭。此后莫宁选择离开球队。在分别效力过篮网和猛龙之后,经历过肾脏移植手术的莫宁在2005年3月选择重返热火帮助其冲击总冠军。就在第二年他美梦成真,尤其是在总决赛第六场比赛中,莫宁贡献8分6个篮板以及5次封盖,帮助热火奠定胜局。需要说明的是莫宁是热火历史上第一个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

(责任编辑:赵永杰)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