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老牛仔”牛气冲天进决赛 永远不能低估冠军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吴吉
2011年05月27日12:05

  基德38岁,诺维茨基33岁,特里34岁,马里昂33岁,佩贾34岁,海伍德32岁,连钱德勒都已经29岁了……现在这支小牛队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老牛队”。但是,就是这一支不被专家看好的老迈球队,在北京时间26日淘汰雷霆后,居然昂首挺进了今年的总决赛。5年之后重温总决赛的滋味,小牛为什么这么牛?

  牛人:诺维茨基给力

  诺天王,小牛队的晋级路上,几乎每一场胜利背后都联系着这个名字。对雷霆首战,他就奉献了24罚24中的创历史表演;第四战他又上演了4分多钟12分的神奇逆转;26日的胜利更是因为他的神奇三分力挽狂澜。诺维茨基身经百战的大心脏,加上火热的手感,让小牛队一路畅行无忧。然而26日手捧西部冠军奖杯,诺维茨基却没有喜形于色:“这个奖杯我们已经有一个了。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但我们早在去年10月份就制定了目标,我们要夺冠,我们目前还没有完成任务。”看看,诺天王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事实上,在诺维茨基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里,始终与总冠军无缘。2006年他也曾站在总决赛赛场上,但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经过那么漫长的等待,诺维茨基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今年。对于33岁的他来说,这几乎是最后一搏,值得押上全部。

  牛气:老板库班神勇

  他恼怒起来可以口无遮拦地大骂斯特恩,高兴起来一拍大腿就给球员们发奖金,这样一个性情中人似乎并不适合担任运筹帷幄的总经理。但是,小牛能从重建的废墟上站起来,库班的功劳不可抹杀。首先,他有这样的牛气,就是不管回报始终坚持投入。本赛季,他在小牛球员工资上的花费为9076万美元,仅次于湖人的9140万美元,位列联盟第二。就在湖人对小牛的烧钱不屑一顾的时候,小牛队用淘汰对手做出了有力的反击。其次,他也有精明的眼光。赛季初,库班为小牛引进钱德勒。而钱德勒不负厚望,迅速成为小牛的内线脊梁、防守中坚。赛季中期,在佩贾快要退役的时候,库班给了他一份底薪合同,让他边养伤边恢复状态。季后赛中,佩贾场均9.6分、三分命中率39.1%,成为小牛板凳席上最稳定的得分点之一。在所有人都质疑诺维茨基的领袖气质时,库班一直坚持站在德国战车的身后……可以说没有库班,就没有现在这支小牛队。

  牛劲:球队气质蜕变

  5年前的总决赛,对于达拉斯人可谓是耻辱。他们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连输4局,最终成就了韦德与奥尼尔的佳话。而到了2007年,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诺维茨基,带领常规赛67胜的小牛,在首轮就被勇士扫地出门……一连串不靠谱的“事迹”过后,小牛被人扣上了“软蛋球队”的帽子。但是今年,小牛队脱胎换骨。从诺维茨基蛮不讲理式的进攻,到基德、钱德勒、马里昂等几位老将的稳定,都在显示这支球队的铁血气质。打顺风球,他们稳得住;打逆风球,他们顶得住。看他们快刀斩乱麻地“结果”了湖人、击溃了雷霆,谁还敢怀疑小牛现在的牛劲?“除非赢得一切(总冠军),否则就别想摘掉‘软蛋’这顶帽子”,听听基德咬牙切齿的发狠,谁还敢低估小牛那颗渴望冠军的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