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莫拉蒂:国米绝不比巴萨差 桑切斯转会费太离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05月27日12:30

  《天空体育24》是一档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播放体育节目的意大利体育频道,2011年5月26日是这档节目开播整整1000天纪念日。为此他们特地邀请了意大利足球界的几位大腕来进行专访,其中就包括国米主席马西莫-莫拉蒂。在这次采访中莫拉蒂也显得异常真诚,面对一些尖锐问题,他并没有采取太极推手的方式来含糊其辞。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作为天空体育的纪念节目,莫拉蒂自然首先恭维了这档频道一番:“我发现24小时不间断播放是一个非常精彩的主意,因为我们早已习惯了在《天空新闻24》上随时随地的观看新闻,不过对于体育频道来说却是一种挑战,不过我听说很多人他们家的电视都只锁定在这一个台,时时刻刻的了解意大利发生的最新情况。我相信这种成功绝对要归功于新闻的高时效和高质量。而我非常喜欢看所有关于国米胜利的新闻,我也喜欢看到电视台总是能够猜到我们在转会市场上的目标,尤其是那些重要引援,这是非常专业的体现。”

  电视台显然了解观看他们节目的观众们更关心什么,因此简短的开场白之后,记者立即将话题引到了国米身上。第一个问题就是如果重新选择,在过去1000天内莫拉蒂的哪个决定是最想反悔的。对此莫拉蒂回答道:“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是我们不得不做的,因为你根本就没有选择或者不这么做的话会有更多问题。从这点来说国米的一切选择都是正确的,即使是用贝尼特斯接替穆里尼奥,这也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贝尼特斯是个很有经验的教练,他来的时候前景很光明。之后是之后的事情,因此说作为选择在当时也是对的,贝尼特斯不是一个不合格的教练,只是他不适合这桩婚姻而已。最基本的事实是找到一个穆里尼奥的替代品非常困难。他达到的成功高度和他的影响力都很难替代,因此我们希望尝试一个不同风格的教练,一个拥有不同特点的教练,但是同时还需要能够带领球队完成卫冕。最终选择落到了贝尼特斯身上,不过结果却并不如想象的那样,最终我们不得不提前结束合作。”

  在与贝尼特斯分手之后,莫拉蒂选择了昔日的死敌功勋莱昂纳多,而莱奥也迅速令国米焕发了新的生机。如果在去年夏天就选择莱昂纳多而不是贝尼特斯是否就会是另一番景象呢?对此莫拉蒂解释道:“按莱昂纳多的能力来说他绝对在考虑之中,如果我能找到一个跟他一样的人那就好了。因为莱昂纳多当时更希望能够远离教练席一段时期而不仅仅是一个假期。我听说他去了英格兰(做电视嘉宾),我感觉他当时厌恶包括AC米兰在内的所有球队,要是我去请他只会加剧这种情绪。而且他的特点更适合治愈低估中的国米,因此就出现了现在的选择。莱昂纳多做到了我的预期,而且甚至比预期做的更多。”

  自从2005年以后,国米只比巴塞罗那少获得一座奖杯,但是国米在名气上却远远落后于“宇宙队”,谈到这种“低估”莫拉蒂说:“说我们差巴萨很远是不确切的,或许我们差的只是媒体而已。不过我要说的是我们在意大利也总是遭到低估,说我们球场的草皮,说我们球队太强不和谐……但是,我想在国外的眼光中国米所做的一切没有被忽视,而意大利人怎么看我们都无所谓,我们只关注未来,让未来去说话吧。”

  本周末国米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意大利杯决赛,即使拿下这座奖杯,这也很可能是国米最寒酸的一个赛季。“这支球队在过去五年一如既往的赢下一切,每位球员都有自己的有点。我要真诚的说: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在未来人们会更多的谈论起这支球队。尽管本赛季在奖杯上他们可能一无所有,但是他们在每个时刻,在每位教练手下积累起来的意志、奉献精神、雄心、自豪和动力都不会消失。就像要铭记穆里尼奥一样,我们也不能忘了曼奇尼,也不能忘记贝尼特斯和莱昂纳多。奖杯数量的改变并不算什么,奖杯以外的改变才是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当然,赢下意大利杯冠军依然是莫拉蒂目前最大的希望,“对于莱昂纳多来说这显然重要,因为他需要迅速熟悉球队夺冠的感觉,他不需要熟悉自己的工作,但是必须熟悉这种氛围。在国米之外的其他地方你不会感受的如此清晰,在媒体看来你永远配不上这个位置。莱昂纳多一度处境很困难,但是他的回应非常棒,因此他配得上捧起这座奖杯。我想他不会辜负我们的期待的,而巴勒莫也不会轻易输给我们。因为巴勒莫球迷对这座奖杯的期待比我们多十倍,从这点来说这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至于意大利杯是否会给莱昂纳多带来一份续约合同,莫拉蒂笑着说:“莱昂纳多不是那种主动要求这种事情的人,我们现在的谈话反而提示了他,我会好好考虑这事的。”

  除了意大利杯之外,国米球迷自然更关心球队的未来。《天空体育》的记者也要求莫拉蒂为国米的未来给一个明确的答案,到底是小修小补还是推倒重建。莫拉蒂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前者:“我想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必须先回想球队之前的所作所为。这支球队很强大,每场比赛都有球员站出来。对于我来说,这在绝对意义上是最强大的。所有人都不会否认对这支球队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持续保持前进动力,因此我们需要做的是增加一些新鲜血液,增加一些那种可以在球场上激励队友的球员,那种总是非常职业化的球员。我想现在的球员可以发现自身的问题,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引进新鲜血液,我们需要用一个时代来进行长期规划,这需要所有球员们都全身心投入,因为由于经济原因我们需要在未来几年在冠军联赛中走的更远。”

  在谈到具体的引援时,莫拉蒂说:“我并不想说太多关于桑切斯和帕斯托雷的事情,因为尽管球员没意见,他们的球队老板会很不高兴的。坦率说,我真的认真思考过转会可能性,对我们来说桑切斯并不神秘,因为我们已经同乌迪内斯谈过此事了。可以肯定的是桑切斯仍有很多潜力,而伊布和罗纳尔多来的时候已经功成名就了。现在的转会市场上对桑切斯过分高估,好像他也已经赢下一切了一样。我们在同乌迪内斯的谈判中确实提到了某些球员,而且我们也正在关注着桑切斯,但是我们也同时关注其他球员。我认为我们在进攻上已经足球强大,我并认为这是我们必须加强的位置。当然,我们也不排斥加强阵容,因此可能回来一些新球员,但是转会费可不能太离谱了。”

  莫拉蒂曾经说过他的一个儿子曾经要求他购买里尔天才哈扎德,记者们也开玩笑的问是否会在今年夏天买过来作为送给十月份过生日的儿子的一个生日礼物。莫拉蒂也用玩笑回答了记者:“不会的,因为跟我说哈扎德是个伟大球员的那个儿子的生日在一月份,因此在买他之前我还能几个月……我得再次强调一下在公共场合谈论哈扎德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我要是现在说句‘他能力很强’,那么他的身价将凭空提高500万。”

  莫拉蒂时期的国米辉煌始自2006年电话门的爆发,而现在尤文一直要求国米交还国米当时在球场下得来的意甲冠军。而今年同城死敌也戳破了国米六连冠的美梦,谈到这些不快的事情时,莫拉蒂说:“我对这些不快的愤怒总是能够很快消失。我对很多事都很生气,接着我就忘了为什么我要生气了。我不会漠视米兰的成功,他配得上联赛冠军。而且既然国米拿不到,那么给米兰也是很合理的。至于尤文,我厌烦的并不是他们谈论这事本身,而是他们老是不厌其烦的说说说。我是否也对斑马军团有同样的抱怨?不,我将持续我的一贯作风,我发现对于这种无理要求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然后慢慢就会习惯了。真正令我头疼的是俱乐部主席在转播权分配上无法达成一致,这不光是金钱分配的问题,而且还令意甲丧失了任何创新的可能。整个事件让我感觉到意甲联赛需要营造一种新环境来保持不断的创新,来模仿或创造先进的经营理念。因为足坛一直在发展,我们必须跟上发展的步伐。”

  采访末尾,莫拉蒂又回答了几个存在于球迷幻想中的问题。比如说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谁最可能出现在国米教练席:“现在我仍然把穆里尼奥看做球队的一份子,打个比方,如果看到有人辱骂他,我们都感同身受的感到很失望和伤心。即使他已经远赴马德里而不在米兰了,但是他不仅仅给我们留下成功和生理,而且也留下了自己的影响力和感情。从这点来说,穆里尼奥一直没有离开。国米未来必须依赖新的教练,而莱昂纳多就是那个全新的教练。”伊布和巴洛特利是否会重回国米:“巴洛特利正在改善他的态度,因此他将会成为一个成功的球。但是我认为他和伊布重回国米都不切实际。”莫拉蒂是否真的会买下梅西:“国米买不买不重要,我记得这个消息曾经是《天空体育24》的杰作之一……”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