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阿里汉执掌国足呼声日益高涨 或上位接替高洪波

来源:天津网-球迷 作者:申炜 曾昭翔
2011年05月27日21:04

  阿里·汉的野心

  从国足下课之后,阿里·汉一直耿耿于怀,针对外界将他称为“饼才”的说法,老汉这样表示:“如果想考察一名教练的工作水平,那么只需要拿接手球队时的水平和最终离开时球队的实力做比较就知道了。”言外之意,老汉认为国足的提升还是有目共睹的。告别国足后,老汉找了很多份儿工作,之前在重庆就是他的一站,但碍于力帆实力一般,老汉的雄心始终无法得到体现,直到他执教了天津泰达。

  从本赛季泰达队亚冠征程就可以发现,阿里·汉是多么想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本赛季开赛至今,泰达几乎每周都要一周双赛,而且对手个个难缠,不过老汉却拒绝轮换,固执地坚守一套阵容包打天下的做法。从出场数据来看,淘汰赛之前泰达队中主力的比赛场次均超过10场,其中更有白磊、李本舰这样打满13场比赛的“全勤战士”。即使老汉对于阵容做了微调,也在为亚冠蓄力,例如他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派上了胡人天这样的替补。至少在亚冠和联赛之间,老汉更偏向于前者。

  对于亚冠和中超的关系,老汉曾有一番经典比喻,“亚冠是锦上添花的成绩,中超才是我们每周必修的基础功课。”不过在说这番话时,老汉却有些心口不一。事实上,在上赛季率队赢得中超亚军的历史最好名次后,老汉迫切需要在级别更高的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随着泰达亚冠赛场上异军突起,如今外界已经出现要求老汉重掌国足的呼声,甚至有传言表示,一旦高洪波率队成绩欠佳的话,那么老汉将火线接手,足以说明荷兰人目前的人气。

  如今,没人怀疑阿里·汉的执教能力,即使在缺少众多主力的情况下,泰达队对阵全北现代时踢得也并不保守。当然,通过亚冠联赛,泰达队也逐渐找到了强队的感觉,无论输赢,这支球队所体现出来的霸气逐渐开始显露。可以这样说,阿里·汉是此次亚冠之旅的最大赢家,他的固执从某种程度上也刺激了球队的前进步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