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世界拳王赛王志敏登顶 中国获首张奥运拳击席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5月27日22:28

视频回放-WSB个人赛61KG级 穆萨菲罗夫VS王志敏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赛总决赛5月27日在贵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中国61公斤级拳手王志敏在内的10位世界顶尖拳击手捉对厮杀,为5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做最后的努力。在6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王志敏凭借完美的发挥,以点数优势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约尔然-穆萨菲罗夫,成功斩获自己首个国际大赛冠军,同时,也为中国获得了拳击项目的第一个伦敦奥运会席位。

组图:王志敏WSB获奥运席位 身披国旗激情怒吼

  在所有参赛选手名单中,中国选手王志敏的名字并不为人熟知。在昨天的称重仪式上,王志敏表示,自己在个人赛中过关斩将一路杀入决赛得益于教练的指导和自己的苦练。如果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成功战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阿尔兰斯狼队的穆萨菲罗夫,王志敏将为中国拳击队获得首个伦敦奥运会席位,对此,王志敏表示,WSB赛事让自己收获和提高了很多,“我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这将是对我能力的肯定。”

  来自阿斯塔纳狼队的约尔然-穆萨菲罗夫曾获得过2010年波兰国际挑战赛冠军,在2009年的米兰世锦赛上,约尔然打进过第二轮,拥有一定的实力。在WSB的赛场上,约尔然和王志敏同为7战6胜1负,本场比赛可谓实力相当。

  首回合比赛开局阶段,两名选手打得相当谨慎,在长时间的前手拳试探后,王志敏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出了第一次组合进攻,并以后手拳命中对手。面对王志敏的紧逼,约尔然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相持中的上勾拳破防效果也颇高。

  第二回合比赛,王志敏的主动进攻逐渐减少,约尔然也改变了防守反击的打法,进攻更加积极。进入到第三回合,王志敏开局后打出一轮精彩的组合进攻,在防住这轮进攻后,约尔然也以疯狂的反击还以颜色。回合即将结束时,王志敏连续后手拳击中约尔然,获得本回合主动。

  第四回合,王志敏虽然没有打出组合拳进攻,但前手拳和后手拳的命中率明显提高。同时,减少了组合进攻次数的王志敏在防守方面也做得更加严密,约尔然没能获得太好的机会。

  第五回合,王志敏的防守更加严密,同时在反击中的后手摆拳也频频奏效,不断地重击约尔然。本回合,王志敏占据了绝对优势。

  第六回合,王志敏延续了上一回合的战术。面对王志敏严密的防守,约尔然打得愈发急躁,进攻中露出的空挡也逐渐增多。随着比赛的深入,两人的体能也逐渐接近极限,随后的比赛中,两人的出拳准度都大幅下降。

  最后一回合,两名全收拼进最后一丝体力,在拳台中心展开乱战。胶着中,王志敏凭借略胜于对手的步伐,多次在后撤中摆拳击中对手。

  凭借比赛中的完美表现,王志敏最终以67-66、67-66、66-67的比分点数击败约尔然为自己赢得了第一个国际大赛的金腰带,同时,也为中国获得了拳击项目的第一个奥运席位。

相关新闻:

·王志敏:防守为主打的漂亮 赛后恢复为奥运备战
·WSB个人赛哈那提54KG封王 血战乌巴利引爆现场
·哈那提:赛中调整越战越勇 能参加奥运心情激动
·WSB鲁索91KG点数获胜 赢两万美元收获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