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总决赛独家官网 > WSB拳击动态

WSB鲁索91KG点数获胜 赢两万美元收获奥运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5月27日23:14
组图:鲁索点数获胜黄袍加身 气质彪悍涉险夺魁

  WSB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赛总决赛5月27日在贵州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包括中国61公斤级拳手王志敏在内的10位世界顶尖拳击手捉对厮杀,为5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做最后的努力。在91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意大利选手克莱门特-鲁索以点数优势击败阿塞拜疆选手梅吉多夫,从而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2007年世锦赛上,克莱门特-鲁索一战夺魁,成为意大利首位重量级世锦赛冠军。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鲁索连续过关斩将,最终收获银牌。在WSB常规赛季里,鲁索也是六战全胜,其中最后一战还以TKO的方式获胜。

  相比于鲁索的强势,梅吉多夫无论在名气还是战绩上都无法与对手相提并论。虽然此前一直默默无闻,但在美国三年的训练经历还是让梅吉多夫在近年来进步神速,在WSB的战场上,已经取得了7战全胜的战绩。

  首回合比赛,鲁索打得十分放松,虽然在进攻上没能占到太多便宜,但在防守方面,意大利人还是显得游刃有余。相比于鲁索,梅吉多夫则打得有些紧,没能给鲁索制造任何压力。第二回合比赛,鲁索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凭借大级别选手中少见的灵活步伐,鲁索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明显优于对手。

  第三回合比赛,梅吉多夫开始展开反击。面对梅吉多夫步步紧逼的压迫式打法,鲁索却每每能从围绳边巧妙脱身,并抓住前者进攻时留下的空挡进行反击。本回合,鲁索依旧占据优势。

  第四回合比赛,梅吉多夫依旧按部就班地寻求着进攻机会,在他的紧逼下,鲁索被迫退到绳边不慎滑倒在地,这也让这位世锦赛冠军脸上有些挂不住。在随后的比赛中,鲁索有意识地加快了进攻节奏,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第五回合比赛,两人在比赛中都加快了进攻节奏,对攻的场面也逐渐增多。本回合比赛,梅吉多夫的出拳命中率优于鲁索,这也让他一扫前几回合被压制的郁闷。

  第六回合比赛,随着体能的下降,鲁索的压倒性优势不再,场上的局面逐渐趋于平衡。两人在本回合互有攻守,不过梅吉多夫的有效点数还是多于鲁索。

  最后一回合,找回自信的梅吉多夫开始有板有眼地寻求逆转,凭借严密的防守,梅吉多夫在本回合让鲁索也尝到了“郁闷”的滋味。不过鲁索还是凭借前四局奠定的优势,最终以67-66、67-66、67-66的比分获得了比赛胜利,在赢得两万美元奖金的同时,再次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相关新闻:

·王志敏61KG登顶 中国收获伦敦奥运拳击首个席位
·王志敏:防守为主打的漂亮 赛后恢复为奥运备战
·WSB个人赛哈那提54KG封王 血战乌巴利引爆现场
·哈那提:赛中调整越战越勇 能参加奥运心情激动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