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欧洲独苗延续"丹麦童话" 胜中华台北入苏杯四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28日03:35

  中新社青岛5月27日电(记者 张子扬)由“常青树”皮特·盖德领衔的丹麦队27日晚以3:1击败“试图爆冷”的中华台北队,进军苏迪曼杯四强。

  这场在外界看来毫无悬念的对决,结果却足够“一波三折”。

  混双丹麦的尼尔森/彼德森对阵中华台北的陈宏麟与程文欣,彼此悬殊的实力对比让比赛精彩程度大打折扣,用时36分钟,丹麦组合以2:0轻松获胜。

  男单比赛无论实力与人气都占据上风的35岁老将皮特·盖德迎战中华台北小将薛轩亿。“尽管在争夺四强的比赛遇到中华台北,但在赛前我们并未‘笑得过猛’,很清楚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习惯了对记者谦虚的皮特·盖德赛后说出了内心感受。

  事实上比赛的进程并非外界想象的那样“单调”,首局脚步轻盈的薛轩亿在速度上占据了上风,26岁的他以22:20赢下首局。

  然而第二局在8:4领先的局面下,心态突然生变的薛轩亿摘不掉想赢怕输的“魔咒”,欠缺大赛经验的他以15:21被对手扳回一局。

  决胜局越发急躁的薛轩亿多次回球下网,已被落后打乱阵脚的小将最终没能演绎“黑马本色”,被丹麦“长青树”2:1逆转。

  “其实赛前就想过冲击对手的准备,但没想到会领先,如何守住胜利更没想过,以至于后面越打心越乱。”目前正在读研究生的薛轩亿赛后说。

  第三场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摩根森/鲍伊对阵李胜木/方介民,双方焦灼的比分令比赛掀起“看点”,以前胜少负多中华台北组合最终2:1战胜对手,让比赛重燃希望。

  女单世界排名第八的丹麦名将鲍恩与中华台北“小花”戴资颖的对决则上演了“拉锯战”。先输一局的丹麦姑娘用了47分钟成功实现大逆转,2:1战胜对手,并以大比分3:1获胜,为欧洲传统豪强保住颜面。

  在上届比赛仅获得第五名的丹麦队,如今已实现闯入四强的目标。皮特·盖德之前已明确表示,“只要在半决赛不遇到中国队,夺奖牌的机率就大增,即便是冠军,也不算奢望”。(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