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皮红艳:很多海外兵团都想回国 伦敦奥运后退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5月28日04:52
皮红艳
羽球老将皮红艳


  专访皮红艳

  很多“海外兵团”都想回国

  与乌克兰的比赛结束后,记者跟随皮红艳来到了训练场,因为年龄的原因,这位32岁的老将不得不在教练的安排下做更多的拉伸练习。撕下脚上缠着的厚厚胶布,不断搓揉放松着腿部肌肉,皮红艳每一次在场上战胜对手的同时,都要和伤病做顽强斗争。从最初依靠打球为生,到目前逐渐向一名教练员转型,她的海外谋生之路堪称顺利,可是皮红艳依然强烈期盼回到故土执教羽毛球,可惜的是“目前还没有一家俱乐部或者球队来找过我,其实只要待遇合适,我真的很想回国”。

  华商报:这次代表欧洲国家来参赛的前中国选手只有你一个人了?

  皮红艳:我们都想回国的,只要国内有合适的机会,谁还想在外乡漂着?

  华商报:那么你们回国发展的最大阻碍是什么?

  皮红艳:主要是薪水待遇问题,再一个就是国内羽毛球教练员已经人才济济,很难有合适的职位留给我们。

  华商报:但是你们这批队员之后,好像去国外打球的人越来越少了?

  皮红艳:走了这么多地方,我觉得只有中国的羽毛球环境最好,我知道咱们国内有一些俱乐部的业余教练,每个月能拿到好几万,这个数字很正常,即使是一般的教练员一年也能拿到十几万,可在国外根本就不行,能拿到3000元就已经顶天了。除了当上总教练,否则就别想拿多高的工资。

  华商报:未来有什么打算?

  皮红艳:当法国队来到青岛后,我们的教练看到训练场大叫,说要是法国能有一片这么好的场地多好。我想拉一些赞助修建一座独立的羽毛球馆,因为我们俱乐部的场馆并不是专门给我们练球用的,而是每周可以用几次,每次只能用一个小时,有时我教一个孩子打球,还没有进入状态,就到时间了,很无奈。

  华商报:想过什么时候退役吗?

  皮红艳:伦敦奥运会之后吧,其实我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就想过退役,但是又觉得舍不得,上次在1/4决赛我在第三局19∶21惜败于张宁,这次我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再试一次。现在我的训练和比赛都是看身体状况,有伤病就休息,不参加比赛也无所谓,就是尽可能地延长我的羽毛球生涯吧。

  华商报:姚洁在国内开办了俱乐部,你有这样的计划吗?

  皮红艳:如果开俱乐部的话,我不希望是挂名,而是希望亲力亲为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中。假如我不能回国任教,我也想尽量找一些契机,比如可以开展中法俱乐部的球技交流,组织两国的羽毛球爱好者比赛,那边小孩子的羽毛球夏令营也可以选择来中国,总之,我就想找各种各样的机会回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