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公牛命运似09年骑士 罗斯步詹姆斯后尘孤掌难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1年05月28日07:12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北京时间5月28日,公牛在东部决赛1-4输给三巨头为核心的热火队,这让很多人不得不将现在的罗斯,现在的公牛和过去几个赛季的骑士联系在一起,尤其是2009年的那一支骑士队,和2010-11赛季的这支公牛队非常的相似,这个赛季的罗斯面对着当时勒布朗-詹姆斯一样的困境。

  2008-09赛季,骑士66胜16负的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詹姆斯当选常规赛MVP,迈克-布朗成为年度最佳主教练。进入季后赛后,骑士在首轮和东部半决赛先后横扫活塞与老鹰进入东部决赛。可是进入东部决赛后,骑士2-4输给了魔术队,无缘2009年总决赛,詹姆斯冲击总冠军失败。

  本赛季罗斯率领的公牛,和当年的骑士如出一辙。常规赛62胜20负的战绩联盟第一,罗斯成为史上最年轻的MVP,希伯杜成为年度最佳主教练。进入季后赛后,公牛在第一轮4-1淘汰步行者,东部半决赛4-2淘汰老鹰进入东部决赛。在东部决赛里,罗斯率领的公牛只抵抗了拥有三巨头的热火5场就败阵。

  作为当年骑士一员的扎诸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他也认为现在的公牛和2009年的骑士有些相似。“有些相似,但是很难进行比较。”伊尔戈斯卡斯在东部决赛第四场后也谈到了这个话题。而作为2008-09赛季骑士的领袖,詹姆斯更清楚现在的罗斯、公牛和他本人,骑士之间的相似与差异。

  “公牛与我们那会有点不一样,他们拥有两个顶薪球员,而当时我在骑士,就只有我一个顶薪球员,而且公牛还有一些非常好的角色球员。”詹姆斯说道。正如詹姆斯所说,公牛的确拥有两名顶薪球员,角色球员也比当时的骑士更好一点。布泽尔的合同为5年7500万美元,本赛季的薪水为14,400,000美元,洛尔-邓的合同为6年7100万美元,本赛季的薪水为11,345,000美元。但是在东部决赛里,邓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2.1%,布泽尔的命中率更是只有40.7%,场均只有14.4分,他们的表现和所领的薪水有一定的差距。

  在角色球员中,博甘斯曾经是一名流浪汉,诺阿和2009年的瓦莱乔功能类似,而瓦莱乔的进攻能力还比诺阿稍好,而2008-09赛季的时候,伊尔戈斯卡斯场均能贡献12.9分7.5篮板1.3盖帽。当时在骑士替补席上,还有本-华莱士、丹尼尔-吉布森和斯泽比亚克这些进攻和防守分工明确的队员。更重要的一点是,2009年的骑士队在经验上比本赛季的公牛更胜一筹。所有从双方的人员配置上,正如伊尔戈斯卡斯所说的那样,很难去比较那一支球队的实力更强。

  在罗斯与詹姆斯的比较中,或许能看到现在的本赛季的公牛与2009年骑士之间的差距所在。

  2008-09赛季的时候,是詹姆斯进入联盟的第六个赛季,他已经打了472场常规赛,46场季后赛(不包括当赛季的季后赛),当赛季场均28.4分7.6篮板7.2助攻1.7次抢断。季后赛里,场均35.3分9.2篮板7.3助攻1.6抢断。

  本赛季还是罗斯的第三个赛季,他还处于新秀合同的内,只打了240场常规赛,12场季后赛(不包括本赛季的季后赛)。常规赛场均25分7.7助攻4.1篮板1抢断,季后赛场均27.1分7.7助攻4.4篮板1.4抢断。数据上和经验上,罗斯都和当时已经打了6个赛季的詹姆斯有一定的差距,这就是本赛季的公牛与2008-09赛季骑士之间的根本差距所在。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