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热火VS小牛新闻

热火重组堪称死后复生 06韦奥组合已变成三巨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5月28日08:33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北京时间2011年5月28日,参加NBA总决赛的两个球队正式确定,热火和小牛队在五年之后又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了,不过与五年前的那次巅峰对决相比,两个球队都改变了很多,热火队这边少了奥尼尔,多了詹姆斯和波什,除了韦德和哈斯勒姆之外,几乎是个全新的球队了。

  2006年夺冠时候的热火队是一个由老中青结合构成的球队,老将包括了33岁的大鲨鱼,37岁的佩顿,35岁的莫宁,中年包括了29岁的安东尼-沃克和同样29岁的波西,30岁的白巧克力威廉姆斯,青年则是24岁的韦德和25岁的哈斯勒姆。

  当时在莱利的带领下,这个球队充满了斗志,包括佩顿和莫宁以及沃克在内的球员都很想获得总冠军。不过在夺冠之后,这个球队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很快就没有了那股战斗力,于是在随后的时间里,他们就不断的调整来调整去,直到去年夏天的彻底重组。

  06-07赛季热火的骨架和夺冠时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球员们的状态都不行了,佩顿、莫宁、沃克和波西这些角色球员们似乎都没有战斗欲望,大鲨鱼的状态也比较一般。同时这一年球队遭遇了大范围的伤病,常规赛中韦德打了51场,奥尼尔40场。

  作为卫冕冠军,热火队在揭幕战上被公牛队狂胜了42分,然后在季后赛第一轮又被不强大的公牛队横扫。不过这也给了热火队重建的理由,反正球队已经迅速衰落,不再是一个冠军的骨架了,那么干脆推倒出来。

  这支冠军热火队在07-08赛季正式解散了,当时佩顿和莫宁因为年龄退役了,沃克被廉价的送到了森林狼,波西合同到期之后自己选择了离开,白巧克力又坚持了一年,在08年合同到期后也选择了离开。当然,最大的动作来自大鲨鱼奥尼尔,作为球队曾经的双核之一,奥尼尔在08年初被送到了太阳队,换来了班克斯和马里昂,热火队的这个时代正式结束了。

  在莱利的指挥下,热火队接下来进行了频繁的人员更迭,这个时候热火队不要战绩,而是在不声不响的清理着合同空间,比如说他们用马里昂和班克斯换来了杰梅因-奥尼尔等等。

  2010年的夏天热火队将绝大部分合同放弃,换来了大量的空间,在这一年夏天,球队中仅仅留下了韦德、哈斯勒姆、乔尔-安东尼、詹姆斯-琼斯、钱莫斯这几个人,剩下的人都是来自自由球员和交易,他们引进了詹姆斯和波什,组成了强大的三巨头系统。

  和小牛队的渐进式调整不同,热火队的操作是激烈的,他们拆散了自己的冠军骨架,然后重新搭建了一个系统,现在的这个热火队,除了名字和06年相同之外,已经看不到当初的那个球队的蛛丝马迹了。虽然韦德还在,但是当年那是一个内外结合的球队,现在变成了三巨头。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