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热火VS小牛新闻

阵容比拼小牛占据三优势 热火三巨头外藏一隐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2011年05月28日09:08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小牛与热火分别以4-1淘汰各自对手晋级总决赛,胜利完成了会师。是热火完成三巨头的凤凰涅槃,还是小牛实现完美复仇,取决于两支球队在总决赛中的表现。从阵容上看,两支球队各有优缺点,热火明显占据年轻优势,主力阵容冲击力和防守都更为出色,不过替补阵容的薄弱却始终是挥之不去的隐患。而小牛在控卫和内线占据上风,替补阵容更是强大无比。

  在双方的核心比拼中,热火无疑占据优势。热火之所以能够在季后赛中用三个4-1完成晋级总决赛,三巨头作为核心在攻防两端的发挥显然是关键。尤其是詹姆斯,屡屡在关键时刻上演单骑救主完成逆转,而韦德在淘汰公牛的东部决赛收官战中甚至上演了神奇的打四分。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勒布朗场均砍下26分、8.9个篮板和5.5次助攻,三项数据均排在队内第一,韦德场均砍下23.7分、7.2个篮板和4.1次助攻,他们两个人在面对小牛的马里昂和史蒂文森时,必然占据全面的优势。而小牛的核心诺维茨基在季后赛中场均贡献28.4分和7.5个篮板,他在进攻端担任着更为重要的角色,但在面对波什的牵制和哈斯勒姆的死缠烂打,诺天王能否延续之前的优异表现尚且不得而知。

  在内线小牛无疑占据绝对优势,尽管钱德勒并不擅长主动进攻得分,但在小牛众多传球高手的帮助下,钱德勒依旧能够在老迈的热火内线翻江倒海,而他出色的篮板能力将成为热火内线的噩梦。基德在小牛的季后赛晋级之旅中表现出色,不仅在传球上能够为队友创造进攻良机,关键时刻的三分也是非常精准。而控卫一向是热火的薄弱位置,毕比已彻底沦落为一个定点投篮,钱莫斯尚且显得青涩,基德有望在这一位置完胜热火控卫。

  在双方的替补阵容比拼中,小牛更是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小牛的替补席场均砍下39.4分,排在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的首位,而热火的替补席场均砍下18.1分,在16支季后赛球队当中位列倒数第一。特里拥有非常出色的彪分能力,巴雷亚的突破和投篮都非常犀利,而老将佩贾在三分线外投篮非常稳定。热火为了给三巨头腾出薪资,导致角色球员配置非常薄弱,只有哈斯勒姆和米勒表现相对稳定。尽管三巨头可以依靠年轻和体力优势长时间出战,但轮换阵容却始终是热火无法避免的短板,甚至有可能在总决赛中导致球队失利。(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