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烤熟”公牛进总决赛 巴克利看好小牛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5月28日09:09

  随着小牛率先杀进了总决赛,大家都将目光对准了比赛同样激烈的东部决赛。而昨天,已经取得大比分领先的热火队没有给公牛队留下翻盘的机会,以83:80击败公牛,从而以4:1的总比分晋级。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热火竟然在最后4分钟内完成了大逆转。看到如此生猛的热火,相信全世界球迷都在无比期待6月1日开始的总决赛,5年后华丽蜕变的小牛,这一次能不能经受住热火的炙烤?

  最后4分钟 热火经典逆转晋级

  在常规赛中,公牛总共只有四次连败,而且都没超过两场,但在东部决赛中,他们拿下第一场之后连输了三场,赛季的首次三连败来得不是时候。公牛被逼入了绝境,再输一场,就意味着赛季的结束,他们每分每秒都必须全力以赴。在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左右的时候,公牛领先了12分之多,他们仿佛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然而公牛刮起的这股风暴最终还是未能阻止热火晋级总决赛。热火等不及要和小牛会师总决赛,波什等不及要首尝总决赛的滋味,不过,最等不及的还是詹姆斯和韦德,这对各有过一次总决赛经历的兄弟,知道那是怎样一种幸福的滋味。所以,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拼了。在最后时刻,詹姆斯、韦德联手得到17分,率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9:4的攻击波,并就此杀进了最后的总决赛。

  热火将士都被自己这种“神奇能力”给震住了!回到更衣室,他们都迫不及待地盯着大屏幕。詹姆斯和韦德看得尤其认真,播到关键球处,哥俩甚至隔空吼叫庆祝。“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我真的连最后我们打的战术都忘得一干二净了。”韦德赛后说,“我只记得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过12:0,打出过14:0,这是我能够记住的全部内容。”而本场得到28分11篮板6助攻的詹姆斯已经让个人季后赛数据达到2471分731篮板602助攻,他也成为季后赛最年轻的高效球员,但赛后詹姆斯对这样的数据一点都不关心,“我现在就是在努力回想,我们到底是怎样获得晋级的,当然我也必须对接下来的总决赛做准备。”

  5年再相会 小牛不想重蹈覆辙

  热火击败公牛,将与小牛会师总决赛。这是两队2006年之后再度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当年,小牛以2:4败给了对手,此后开始步入低谷,而在那一战中,诺维茨基关键场次的表现失常被认为是小牛输球的主要原因。而这一次,诺维茨基仿佛又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在淘汰雷霆的比赛中,他成为小牛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在谈到再次面对热火的感受时,诺维茨基表示,“这支热火和5年前的不一样,他们已经没有超级中锋奥尼尔,但却多了詹姆斯和波什两大主力。当然,小牛也和过去不一样,我们不再只懂得进攻,我们的防守同样出色。这会是一次精彩的总决赛。”

  NBA著名评论员巴克利似乎看好小牛队,“这支小牛已经与五年前不一样,变化的不仅仅是球员,整个球队都发生了变化,我觉得他们的机会真正到来了,他们会赢下最终的总决赛,因为诺维茨基已经进入状态了。”另外一名解说员史密斯则表示,“两队都将遭遇此前在季后赛中从未遭遇过的情况。热火从未遇到一支球队像小牛这样,第四号或者第五号得分手也能拿下20+的成绩。而小牛则还未面对过一支球队像热火这样拥有三巨头,只要其中两个有着惊人的表现都足够小牛烦恼的了。”由于昨天刚刚才获得晋级,因此热火队员还来不及对总决赛的对手进行分析,不过詹姆斯则表示,“为了这个总冠军,我和韦德、波什聚在了一起,现在机会来了,我们不会让它溜走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总决赛赛程

  6月1日9:00迈阿密6月3日9:00迈阿密6月6日8:00达拉斯6月8日9:00达拉斯6月10日9:00达拉斯6月13日8:00迈阿密6月15日9:00迈阿密

  注:(北京时间)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