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热火VS小牛新闻

06决赛小牛板凳尖兵遇挫 热火替补众蓝领堵抢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5月28日09:47
06年总决赛组图回顾

  北京时间5月28日,任何一支球队都是由团队组成的,除了主宰比赛胜负时刻的超级巨星之外,其他的角色球员,甚至是处于球队边缘的人物也同样是球队当中的一部分,在2006年总决赛的巅峰对决当中,热火能够取胜的原因并不仅仅是韦德和奥尼尔的超级双子星组合,还因为他们在边缘球员的比拼当中尤胜小牛。

  在那一年的总决赛当中,热火主要的替补球员是防守型的波西、佩顿,内线悍将莫宁,以及用来做小前锋轮换的山顿-安德森。纵观这群替补球员,热火所排出来的是一大票超级防守球员,“手套”的NBA生涯就以防守而闻名,不过随着他的老去在防守端上的作用也并不是很明显,这才让“白巧克力”成为热火的主力控卫。但热火替补当中最给力的两名球员无疑是波西和莫宁,迈阿密人对诺维茨基进行了围追堵截的防守,用的是哈斯勒姆和波西这两人的轮番贴防,哈斯勒姆的力量出色,而波西则是粘字诀的防守球员甩都甩不掉的那种,两人形成了最佳的防守屏障,给德克造成两种不同风格的防守冲击。

  莫宁热火内线最重要的替补,在奥尼尔体力不支的时候他的出现是最大的惊喜,在总决赛第六战当中,这名铁血内线仅仅出战14分钟就贡献5个之多的盖帽,还抢下6个篮板。热火在那年的总决赛里赢球的原因,并不只是他们严正有序的首发,还因为替补球员在防守端上的稳健,这就让小牛的第二梯队依然无法找到进攻的突破点。

  相比之下小牛的替补阵容则丰富一些,不过主要是第六人斯塔克豪斯,内线的防守球员丹皮尔以及双能卫丹尼尔斯,外加姆本加和范霍恩这两名更加边缘的内线球员。但如果说到比赛效应的话,那么丹皮尔的存在无疑是小牛最出色的替补,可以说他们的首发中锋迪奥普的作用基本上是对奥尼尔进行犯规,而五号位当中真正的支柱才是丹皮尔。他虽然进攻能力无比惨淡,却在防守端上给“鲨鱼”造成了极大的干扰,奥尼尔总决赛期间场均只有13.7分10.2篮板的数据,丹皮尔居功至伟,能够将“鲨鱼”从超级巨星打成蓝领球员的可不多。但丹皮尔可以在自己能力的基础上,辅以球队的各种包夹形成这种防守的效应。

  斯塔克豪斯是小牛的另外一大替补,这名老将属于登场后就能得分的那种,但在热火替补阵容出色的防守会让这名老兵无比折腾,他可以在总决赛第三战战9投只有1中,也可以在第四战里砍下16分。巅峰对决当中的不稳定,使得小牛在火力方面呈现出不够均匀的一面来,这是他们最大的缺陷。丹尼尔斯也同样有不稳定的毛病,使得在总决赛越到最后他的角色就日趋边缘。

  总而言之,热火的替补席并非得分型的人物,却是最为出色的一批防守蓝领,而小牛的替补阵容主要是进攻型为主,这样的矛与盾之间的较量,最终还是恪守着防守制胜原则的热火笑到了最后。(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