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光靠罗斯无法重建公牛王朝 热火逆转概率仅有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无
2011年05月28日10:42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 公牛 80∶83 热火

  (总比分4∶1淘汰公牛,热火时隔5年再次获得东部冠军。热火Vs小牛,这是2006年总决赛的翻版。)

  终场前4分钟领先12分

  被逆转的概率只有1%

  这种霉运发生在公牛身上绝不是巧合

  光靠罗斯不可能重建公牛王朝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难道第四节最后时刻被逆转,是NBA的年轻人晋级总决赛的必经之痛?四天前,西部决赛第4场,雷霆在最后5分钟被小牛逆转15分。昨天,同样的一幕在东部决赛重演,终场前3分55秒,公牛还以76∶64领先,但公牛不仅没能保住这12分的巨大优势,反而被热火逆转。输掉第五场东部决赛后,公牛就告别了本次季后赛之旅。

  从天堂到地狱只要短短的几分钟,这次轮到罗斯感叹,这就是年轻的代价。“是我的错。失误、犯规……”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从东部决赛第二场失利开始,这已经是罗斯第4次主动承担失利的责任了。这一次台下有记者提出:“你能不能别再责备自己?”但罗斯仍然重复:“这是我的错。”

  前44分钟,罗斯的表现堪称完美,自己的进攻和组织全队两方面都非常均衡,与他形成对比的,是始终“打铁”的韦德、几乎消失的波什,而詹姆斯被断球后在地上爬着抢球的样子就是热火三巨头本场低迷表现的写照。但在最后的3分3秒,一切都反过来了,热火打了公牛一个19∶4,詹姆斯和韦德合力砍下其中的17分,而公牛没有在一次运动战中得分。可以说,只要罗斯投中一个球,公牛就能守住胜利。但他没有做到,反而送给韦德打4分成功的机会,难怪罗斯会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最后,我告诉你们错在我。所有的错,都在我——失误、投丢球、犯规。”

  一家美国数据统计网站模拟一万次后得出的结论是,热火最后4分钟完成逆转的可能性只有1%,但这种几乎不可能发生的悲剧偏偏在公牛身上发生了。是偶然还是巧合?未必。昨天热火全队有15次失误,比公牛多了5次,除三巨头外,其他5个上场球员的得分加起来也不过14分,其中毕比和哈斯勒姆1分未得,但詹姆斯(28分)、波什(20分)和韦德(21分)这三巨头的得分全部过了20。公牛呢?罗斯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另两个上双的洛尔·邓和布鲁尔分别只得到18分和10分。当年的乔丹,正因为身边有皮蓬和罗德曼这样的帮手,才建立了公牛王朝。但现在的布泽尔和洛尔·邓等人显然不如当年的皮蓬和罗德曼。

  光靠一个罗斯是不可能重建公牛王朝的,所以23岁的罗斯完全没必要自责,公牛当务之急就是给罗斯找来合适的帮手。否则,重建公牛王朝恐怕只能是一句空话。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