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南昌衡源VS河南建业

建业做客南昌验新帅成色 河南以退为进谋划三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5月28日11:48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倒数第二迎战副班长,4分PK3分,本周日晚南昌八一与河南建业之战堪称提前进行的保级大战。赵伟是一个幸运儿,临时执行仅两天便在足协杯上率队击败长春亚泰帮助建业振奋了士气。不过,和中超联赛保级相比,足协杯只是浮云。周日晚,只有在“英雄城”全身而退,建业的换帅革命才敢说初获成功。

  少帅对决 赵伟年长两岁

  尽管在年龄上,赵伟长过朱炯两岁,可在执教经验上,朱炯堪称最有经验的少帅。上赛季,他帮助球队保级,在队中树立了极高的威信。本赛季,南昌八一备战时便是非不断,先是俱乐部弃用了几名外援,随后陈志钊又因留洋与俱乐部闹得两败俱伤。在人员不整、军心沉浮的大势下,朱炯让球队没有一沉到底,表现出不俗的智慧。

  与之相比,赵伟略显稚嫩,毕竟在金鹤范下课之前,这位憨厚的助教只是干干为球员称体重、摆放训练标志牌的杂活。

  摆在两位少帅面前最大的问题是心态,在生死之战中如何让球员心静如水是左右胜负的关键。对于河南建业而言,球队刚刚取得了一场胜利,士气高涨,然而主力球员也付出了死拼90分钟的代价,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反观南昌八一,虽然朱炯放弃足协杯算是一招弃子的妙手,可1∶6的大比分惨败多少会影响到球队的自信心。

  事实证明,在国内足坛所谓的生死战中,往往是以退为进的球队会笑到最后。因此,在赛前,建业新教练班子的智囊组的建议尤为关键。表面看,河南建业已经沦落到中超的副班长,可联赛毕竟还有20多轮,只要保持住悬念随时便有翻身的机会。所以,有些比赛想赢不是错,但输掉输不起的比赛可能会带来杀身之祸。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