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小牛新闻

四年前溃败皇帝难释怀 詹姆斯誓用冠军弥补伤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lk
2011年05月28日11:48
组图:热火VS公牛第五战

  北京时间5月28日,雅虎体育消息。四年前,当詹姆斯首次买入NBA总决赛的赛场上,孤身奋战的他仅仅用了四场就被老练的马刺扫地回家。四年后,已在热火的他再一次闯入总决赛,对手是同为德克萨斯州的小牛,只不过这一次他不是一个人,他的身边有了韦德,有了波什。

  对于心高气傲的詹姆斯来说,四年前总决赛被马刺横扫始终是扎在他心里的一根刺:““我总是能想起来,我甚至回去一遍一遍的看比赛录像,我要看看自己当时是有多糟糕,我们甚至连一场胜利都没有。你们尽可以用它来刺激我,因为现在,那是我夺取胜利的动力,那次经历给了我太多的动力。”的确,在那之后,皇帝的表演近乎完美,他用他疯狂的表演拿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他用自己的两届MVP奖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然而,从哪里跌倒的就要从哪里爬起来,对于詹姆斯来说,没有什么比一座总冠军奖杯更能填补内心的伤痛了。

  当去年夏天,詹姆斯不惜背负着叛徒的骂名来到迈阿密,昔日的克利夫兰英雄瞬时成为市民口中唾弃的对象,而对于詹姆斯来说,他看到的只有希望,只有冠军。在迈阿密,他不用一个人奋战,因为在迈阿密,他还有韦德还有波什,还有同样为了总冠军而奋斗的队友。而现在,机会就在他面前,在鏖战五场淘汰了公牛之后,他们和总冠军奖杯之间只有一个对手——达拉斯小牛,这支同样曾在总决赛中铩羽而归的队伍。

  看看今年季后赛上他的表演,再同波士顿的第五场比赛中,是他在关键时刻连得10分从而将曾经东部的王者落下宝座;同公牛的第二场比赛中,也是他的九分引领了一波11:2的高潮为热火奠定胜局;还是他,在公牛队即将取胜的第五场中,在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率领队友绝地反击,用一场逆转昂首闯入总决赛。詹姆斯用这样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征服了对手同样征服了队友。

  波什评价他道:“我们都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球员,我们也知道他经历了多么糟糕的时刻,总决赛失利的痛苦一直缠绕着他。而现在我们一起走到最后,我们会全力以赴去帮助他,我们会一起为最后的胜利努力。”詹姆斯自己也表示:“我们聚在一起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总冠军。我一直和我的队友奋战在一起,现在机会就在我们眼前。”

  本赛季,热火队取得了58场常规赛胜利和12场季后赛胜利。现在他们只需要最后的四场胜利。(搜狐体育 milk)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