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长春华信4比2击败河北 夺女足联赛长春赛区冠军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5月28日13:08
手拿冠军奖杯,女足姑娘欢庆胜利
手拿冠军奖杯女足姑娘欢庆胜利


  城市晚报讯 天公不作美,但是长春华信女足的姑娘们却十分给力,她们4比2击败了河北女足收获三连胜,获得了城市晚报杯女足联赛长春赛区的冠军,本报副社长荣晓峰作为嘉宾在颁奖时对女足的姑娘们表示了慰问。在长春休整两天后,华信女足将征战北京赛区比赛,7月18日至22日,华信女足将再次回到长春主场,届时同组三个对手是天津队、河南队和江苏队。

  功臣:梅雪

  “感谢球迷的支持”

  任桂新、曾庆庆,长春华信女足每场比赛都会有一名球员挺身而出,这次则轮到了10号梅雪。两位队长宋岩庄和任桂新虽然很早就破门,但却被河北队两次顽强地扳平,在这个时候梅雪用良好的射门技术成为了比赛的英雄,她随后两度破门,让看台重新沸腾起来。梅雪的表现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好,梅雪在赛后说:“我们在比分扳平后并没有气馁,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可以拿下这场比赛。”梅雪的技术在球队绝对可以数一数二,对此梅雪十分谦虚地说:“我还有很多不足,今天能有这么好的发挥要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昨晚,华信俱乐部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爱唱歌的姑娘们再次来到KTV一展歌喉,来庆祝这次的三连胜。

  观点·本报

  “李霄鹏请记住豆豆”

  梅雪的技术是队中最好的,而被大家亲切称呼为“豆豆”的任桂新则完全是球队的进攻灵魂,球队大部分的进攻都是由她发起的,无论是长传还是短传,她总能给队友创造出破门的机会,看着中国女足一次又一次在长传中迷失自己,“豆豆”无疑应该是一块瑰宝,能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起来。赛后,刘友对“豆豆”的表现也十分满意,他表示如果“豆豆”以后能够更注意细节,减少传球的失误率,她完全可以成为中国女足的中场主力,“李霄鹏请记住豆豆”,这并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很有可能会让中国女足走出越踢越难看,越踢越糟糕的困境。

  看台·球迷

  “亚泰学习长春女足”

  “华信,进一个”这样有些俗套的口号贯彻整场比赛,而“刘友、刘友,球迷之友”的呐喊声无疑是对长春华信女足的肯定,最令现场球迷难忘的口号自然会和亚泰有关,每当华信女足踢出流畅的配合时,自称“喇叭哥”的球迷就会带领球迷们高喊:“亚泰、亚泰,学习长春女足。”

  主教练刘友在赛后说,这场胜利有助于提高队员的自信心,也让大家看到华信女足打进全国前八名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比赛结束后,当队长宋岩庄捧起了赛区冠军奖杯时,整个南岭体育场开始沸腾起来,长春姑娘们也将收获20万元的“巨奖”,当华信集团董事长朱海峰来慰问球队时,还被姑娘们高高地抛向半空,“我们是冠军”的呐喊声不仅在看台上传出,当长春女足的姑娘们赛后走进更衣室,她们自己也高喊起来,也许不久的将来,华信女足的目标不再是前八,而将是冠军。

  (记者 邹鹏亮/报道 吴然/摄)

  刘友:长春姑娘很争气

  城市晚报讯 三连胜,长春华信女足第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就交出了一份满分的答卷,主帅刘友自然功不可没,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主教练,他直言长春女足的姑娘们很争气,没有给家乡球迷丢人。

  记者:你觉得作为教练你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刘友:今年我们的比赛场次比去年多了一倍,赛制也发生了很大改变,这次比赛前我们休息两周,然后又在一周内踢3场比赛,这样的频率对我们教练组来说是一种考验。

  记者:娄晓旭转会后,我们球队还没有哪名球员进过国字号,你认为我们有队员能达到国脚水准吗?

  刘友:我们的10号球员梅雪是一名非常有天赋的球员,有她这样技术的球员在全国都很难找,最难得的是她的射门技术非常好,而且她今年只有22岁,如果能够进入国家队磨练,那么她的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