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中能战辽小虎靠定位球 队员享水果大餐补充能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5月28日14:17

  5月29日下午,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辽宁宏运,这也是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面对8场比赛仅丢5球的辽宁队,中能队在过去几天的训练中,重点演练了定位球进攻,希望以此来获得破门机会。而与以往不同的是 ,香蕉、黄瓜、果汁等水果和饮料出现在5月27日下午的训练场上,为队员们提供了“能量补给”。

  要破门还靠定位球

  针对不同对手的实力和特点,战略性地选择目标和战术打法,是张外龙就任青岛中能队主帅以来贯穿始终的指导思想。周日与辽宁队一战,他将拿出怎样的对策,这还要从对手的现状入手。

  在此前的8轮比赛中,辽宁队5胜1平2负积16分排在第4位,值得一提的是 ,8轮比赛他们只丢了5球,仅次于丢4球的杭州绿城,与广州、北京并列排在第二位。除了防守强悍之外,由奥托、杨旭、于汉超、肇俊哲等人组成的前场攻击群同样令人头疼。

  所以,在本周的训练中,中能队重点演练了定位球的攻防。训练中,张外龙不时让大家停下来,对站位进行讲解和调整。从时间不长的分组对抗中可以看出,小将宋文杰有望首发出场担任影子前锋,而姚江山将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这与中能客场对阵谢菲联的下半场曾经使用过的阵容相同。从人员配置上不难看出,张外龙对于本场比赛的态度还是非常积极的。

  来根香蕉补充能量

  27日下午训练结束后 ,队员们朝着角球区走去,在平时摆放运动饮料的地方,意外地发现了箱子里的香蕉。“这是给我们吃的吗?”在得到队医臧金传的肯定答复后,刘健、郑龙、郭亮、邹正乐呵呵地每人拿了一个香蕉,坐在场地边上吃了起来。“训练完了吃香蕉,越来越专业了哈”,邹正笑着说,“那黄瓜又是给谁吃的呢?”一旁的郭亮急中生智,“可能是给需要减肥的队员吃的。”四个人说着哈哈大笑起来。

  队医臧金传告诉记者,在训练结束后准备这些水果和饮料,主要是为了加强运动营养的补充。队员们在高强度的训练中会损失肌肉中的糖元,这时候最需要补充的就是碳水化合物,而香蕉是水果中富含碳水化合物最高的,可以迅速补充消耗的糖元。这也是大家经常看到,在网球比赛的赛中休息时,很多运动员会选择香蕉作为能量补给现象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