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创造翻盘奇迹夺得东部冠军 皇帝效率超乔丹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戴晓枫
2011年05月28日14:24

  詹姆斯、韦德赛后紧紧拥抱在一起

  昨日进行的NBA东部决赛第5场的较量中,无路可退的公牛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占据着主动,并且在比赛还剩最后3分14秒时仍领先热火12分,但詹姆斯和韦德在最后时刻上演绝地大反击,联手得到17分,率领热火客场以83∶80击败公牛,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与小牛会师总决赛。

  危急时刻三巨头发“火”

  已经无路可退的公牛一上来便展开狂攻,罗斯身先士卒,他连突带投让公牛一直在比赛中占据主动,全场比赛还剩3分14秒时,公牛以76∶64领先对手12分,永不放弃的热火在詹姆斯和韦德的带领下发起最后反击,韦德连续中投命中,并上演“打四分”好戏,詹姆斯也屡屡飙中三分球,加上三巨头之一的波什两罚全中,热火以83∶80反超。这是热火连续四场成功逆转,同时也是公牛第三次最后时刻崩盘。

  热火创造翻盘奇迹

  据《Accuscore.com》的仿真模拟结果,热火在经过10000次的模拟当中,仅有1%的概率可以在比赛还有3分14秒落后12分的时候仍能翻盘,但迈阿密人就是在今天上演了那仅有1%的大逆转机会。本场比赛热火“三巨头”联袂贡献69分,并且包办了全队最后33分。帮助球队成功实现惊天逆转。

  总决赛6月1日打响

  热火以总比分4∶1淘汰公牛,成功获得东部冠军。进军总决赛的他们将与小牛继2006年之后,再次为“奥布莱恩杯”展开争夺。迈阿密美航中心与达拉斯美航球馆即将变成最为火爆的战场。据NBA官方公布的总决赛赛程安排,两队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9:00在热火主场打响。

  本组稿件 见习记者 戴晓枫

  相关新闻

  皇帝效率超乔丹

  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在季后赛中已经总计得到2443分720篮板596助攻,距离2400分700篮板600助攻的里程碑仅仅差了4次助攻,而在65年NBA季后赛历史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仅有14位超级巨星:迈克尔·乔丹、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威尔特·张伯伦、蒂姆·邓肯、比尔·拉塞尔、科比、杰里·韦斯特、拉里·伯德、斯科蒂·皮蓬、卡尔·马龙、约翰·哈弗里切克、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以及丹尼斯·约翰逊。本场比赛,詹姆斯19投8中,得到28分11篮板6助攻3抢断2盖帽。经此一战,詹姆斯的个人季后赛数据达到2471分731篮板602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15位季后赛2400+700+600俱乐部成员,仅仅用了6年就达到这一高度,皇帝的效率已经超过了科比、乔丹等篮球名宿。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