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国羽动态

连救4盘点惊天逆转+封喉绝杀 混双新人快意恩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5月28日14:34

王适娴林丹横扫风云落败 苏杯国羽3-1韩国晋级


组图:马晋快意恩仇 徐晨振臂怒吼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双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中国队迎战老对手韩国队。第一盘混双比赛,马晋/徐晨对阵高成铉/河贞恩。马晋是青岛队的队员,今天她可以算是主场作战,她与徐晨配合发挥极为出色。尽管对手也非常顽强,但马晋/徐晨先在第二局连得7分追平局分,而后又在决胜局连续挽救四个盘点,逆转绝杀对手。

  两对选手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有过一次交锋,马晋/徐晨曾经击败过对手。第一局比赛开始后,青岛队的东道主选手马晋在网前发挥极为出色,她的快栏和封网让对手防守面积不得不突然增加。两对选手开场后成功率都比较高,有进攻的机会一般都能得分。对方的两名选手需要前后上下不断补位,而马晋在网前的优势让徐晨在后场待得比较安稳。但第一局最后几个球,对手明显有战术方面的变化,他们采用发后场球将马晋调动到后场,不让马晋的优势发挥出来。马晋/徐晨的失误过多,最终单局14次失误送分,远高于对手的7次,因此21-23遗憾地丢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韩国组合主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希望中国组合自己失误。不过马晋/徐晨加快了进攻速度,8-6后徐晨通过多拍杀球,最终以一记时速256公里的重杀得手,得分后徐晨仰天长啸很是快意。次局前半段显示,只要打到10拍以上的多拍中国队与对手的得分比就为4-1。不过接下来韩国组合盯住马晋/徐晨的软肋,将比分追成14-14。随后徐晨连续封杀对手,马晋也在发球的节奏和变化方面做了许多改进,中国组合连得7分以强势追平局分。

  决胜局开始后,韩国组合将两名中国选手调动得比较开。对付对方的战术变化引起了中国组合的被动,最多的时候中国组合以11-16落后5分。随后韩国组合20-18获得两个盘点,关键时刻徐晨毫不手软,他连续进攻以一记287KM/H的重杀挽救了一个盘点,随后中国组合将比分追成20-20。接下来双方争夺极为激烈,尽管韩国组合又两度获得盘点但都被马晋/徐晨一一化解,对方两名球员的手软以及马晋、徐晨关键时刻顶得很牢,最终中国组合以24-22、大比分2-1扭转绝杀对手。(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