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公牛遭遇4分钟12分大逆转 常规赛MVP赛后揽全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5月28日14:49

  本报专稿 (肯特)这又是一场瞬间的惊天大逆转,看得让人晕眩。由“梦幻三巨头”挂帅的迈阿密热火队,在昨天的东部决赛第五回合较量中,于最后3分钟“火烧连营”,打出一波18比3的得分高潮,最终在客场以83比80实现大翻盘,力克由罗斯领衔的芝加哥公牛队。热火队以总比分4比1淘汰对手,与达拉斯小牛队会师NBA总决赛。

  昨天公牛队可以说领先了整整前45分钟,倒在了最后3分钟。在比赛还剩3分14秒的时候,公牛队还以77比65领先12分。10秒钟后,“梦幻三巨头”之一的“闪电侠”韦德开始发飙,随后是“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狂投三分,最后由波什两罚两中收官。“梦幻三巨头”联手包揽了球队的最后18分,詹姆斯还在最后时刻用大帽压制了罗斯的三分远投。

  热火将士都被自己这种“神奇能力”给震住了。“连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果我告诉你,我们知道,那我就是在撒谎,我真的连最后我们打的战术都忘得一干二净了”,韦德赛后说。“我只记得有一个暂停,教练看着我们说,‘我们这赛季做到过,我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过12比0,打出过14比0,你们只要相信自己就好了’。暂停过后,我们相信我们能防住对手,我们给自己创造了机会,这是我能够记住的全部。”詹姆斯说:“我从未对自己失去过信心,我知道我能做到什么。”

  晋级总决赛,对于热火队是戏剧,但对于常规赛冠军的公牛队则成了悲剧。而常规赛MVP罗斯当然成了悲情人物。赛后他把输球的责任都揽在了自己身上,“是我的错。失误、犯规……”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任何事情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这会让你对胜利更加饥渴。”“我们今晚又像经历了一场火灾”,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说,“但是,这支球队已经成为一支极具坚韧性和顽强性的球队。”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