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热火新闻

热火胜公牛挺进总决赛 锡柏杜:经验帮助了我们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5月28日14:53

  热火用一次经典的逆转终结了这个不算漫长的东部决赛,83比80。凭借詹姆斯和韦德在最后4分钟里的17分,热火昨天战胜公牛,以总比分4比1将新科MVP罗斯淘汰。但在挥别公牛之后,他们又将迎来另一头“牛”。热火VS小牛,这个自2006年后时隔五年后的总决赛相会,让人无比期待。

  将公牛留在芝加哥

  【没有怀疑,即便热火输掉东部决赛的第五场,他们还是会晋级总决赛。但热火并没有在芝加哥放弃他们的努力,他们在最后4分钟内完成了12分的逆转,用一场如此经典的胜利将对手留在了家中。】

  4比1的比分或许出乎人们的意料,但热火确实在公牛的顽强阻击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4场胜利有3场都是在最后3分钟内分出了胜负。昨天在最后4分钟时还落后12分的情况下,他们竟然打出了一波18比3的逆转攻击波,胜利来之不易,却让所有人信服。

  “是经验帮助了他们。我们在很多时候都握有优势,但却没能把握住。”公牛主帅锡柏杜坦言这就是目前公牛和热火的差距,虽然自己在常规赛里几乎赢得了一切,但他们阵中没有一个球员拥有分区决赛、总决赛的经验。

  最惋惜的还是罗斯,MVP魔咒在东部决赛里困扰着这个年轻的领袖。在他25分8次助攻5个篮板的数据下,是29投仅9中的尴尬,是多达4次失误的不成熟。“都是我的错!”当罗斯又一次担起责任时,怜惜他的芝加哥媒体甚至希望他能说说对其他人的不满,但年轻的罗斯没有哭泣、也没有推卸责任,“我只能说,今天的失败会让我对以后的胜利更加饥渴。”

  热火挥一挥手说,再见公牛,但他们明白,他们一定会在明年、后年再次相见。东部以及彻底进入火牛争锋的时代了。

  五年之后物是人非

  【2006年总决赛的胜利,让热火获得了队史上唯一的一个总冠军。可当五年后再次和小牛在总决赛里相会时,没有人会把当年的那次胜利作为标准。时光荏苒,五年后的小牛和热火都是物是人非。】

  ESPN的17位专家有12人认为热火会赢得总冠军,仅有5人将票投给了小牛。但这并不代表什么,就像小皇帝詹姆斯在东部冠军加冕礼上所说的那样:“我只会花一个晚上好好享受这个时刻,但明天就必须忘记它。明天我们就会开始准备打小牛了,这个东部冠军不能保证任何东西。”

  的确,五年过后,曾经打过那场总决赛的人只剩下诺维茨基、特里、哈斯勒姆和韦德,在他们看来,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者,都无法从五年前得到什么东西。如今的小牛拥有一个更加成熟的诺维茨基和一班从不犯错的老将,而如今的热火也拥有了三巨头的雄厚实力。“热火从未遇到过一个四号位球员还能场均砍下30+的队伍,而小牛也从未遇到过三巨头这样实力雄厚的球队。”TNT的评论员肯尼·史密斯摇了摇脑袋:“我真的不知道谁能获得总冠军!”

  时隔五年的再会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这会否又是一个时代的里程碑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