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1跳水大奖赛动态

德国跳水赛-13岁小丫封后10米台 3米板中国丢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2011年05月28日15:30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第五站在德国的罗斯托克揭幕,首日进行了两个项目的决赛,女子10米台邢怡颖领先对手40多分轻松夺冠。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何敏只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2011大奖赛系列赛事中,第二次丢掉男子3米板冠军。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二线队伍出战。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共分6站,罗斯托克站是第5站,最后一站是意大利站,6月10-12日进行。

  男子3米板:何敏仅第五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何敏和彭健烽两人出战,但是在半决赛,彭健烽在第二组中垫底,无缘决赛,何敏位列第二晋级。

  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丝毫没有给其他选手机会,六轮一直位居第一。何敏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没有亮点,六跳下来没有一个动作超过80分,鲜有裁判打分超过9分,最终以436.55分获得第五名。库兹涅佐夫512.45分摘走冠军,德国选手罗斯伯格488.40分位列第二,另外一位俄罗斯选手扎克哈罗夫484.65分获得第三。

  从决赛选手的动作难度来看,库兹涅佐夫六个动作难度之和为20.9,而何敏只有19.7,六跳中只有第四跳的307C难度系数达到了3.5,此外再也无动作难度超过3.5的。

  上一次中国选手丢掉男子3米板的冠军,还是在今年2月的大奖赛首站赛事--马德里站上,当时乌克兰选手卡瓦沙击败李世鑫获得了冠军。

  女子10米台:中国13岁小将摘金

  中国队派出的两人是小将邢怡颖和吴圣平,13岁的山东选手邢怡颖曾在去年获得过全国跳水冠军赛的第三名,吴圣平则在今年的多站大奖赛中获得过女双10米台的冠军。

  在半决赛中,两人都是分列两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决赛。

  决赛中,前两轮的规定动作邢怡颖和吴圣平发挥的都比较正常,但是从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后,邢怡颖就跃居到第一位,并保持到最后,最终她是以391.15分获得冠军。吴圣平在第四跳开始前一直紧跟邢怡颖,但是第四跳的207C出现重大失误,只拿到了49.50分,第五跳的5253B又是没能从前一跳的阴影中走出来,只获得了59.20分,连续的两个重大失误,使得吴圣平以335.20分只获得了第四名。

  获得亚军的是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分数是350.65分,比邢怡颖落后了40多分,第三名是德国选手祖布申斯基,341.35分。

  明天将进行女子3米板(屈琳、施廷懋)和男子双人10米台(陈艾森/杨健)的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