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人物:完胜汪鑫曾赢女单四主力 这个对手不太冷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欣良
2011年05月28日15:44

  在以21∶15与21∶11连胜两局战胜汪鑫后,内维尔在本届苏迪曼杯赛1/4决赛中为印度队夺得一分,虽然这一分很有可能无法改变大局,但对内维尔而言,她已完成了一项纪录。随着战胜汪鑫,内维尔终于打破了逢汪鑫不胜的纪录。另一方面,加上此前战胜的王琳、王适娴与卢兰,内维尔已经战胜了中国女单4位主力队员。

  在与内维尔的过往战绩中,汪鑫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她先后在2009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2010年马来西亚超级赛与2011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中3胜内维尔。本场比赛之前,汪鑫也是中国女单6位主力队员中唯一一位对内维尔保持不败战绩的队员。不过,在场上气质颇佳的内维尔却把握住机会,在世界大赛中给予汪鑫沉重的一击。

  在本场比赛中,内维尔在杀球、吊球得分方面都与汪鑫打成平手,在网前球得分方面更是比汪鑫多出4分。可以肯定的是,能够在苏迪曼杯赛中战胜汪鑫,内维尔的自信心必定有所提升,而通过经验不断地积累,内维尔很有可能在今后取代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成为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

  此外,内维尔现在已经在一项纪录上与拉斯姆森基本持平。在战胜汪鑫后,内维尔已经战胜了中国女单4位主力队员。其中,王琳与内维尔的交手战绩是三胜两负,她在今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半决赛中以1∶2惜败于内维尔。王适娴与内维尔在两次交手中各胜一场,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中国香港超级赛。当时,内维尔以2∶1险胜王适娴。卢兰在与内维尔的3次交手中以一胜两负处于劣势,而且在双方最近两次相遇时,内维尔都笑到了最后。

  虽然在实力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但内维尔在近些年中进步明显,从一位默默无闻的小将,到如今已能令任何一位对手不敢小觑,内维尔对中国女单的威胁正在与日俱增。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