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苏迪曼杯|第12届苏迪曼杯|青岛苏迪曼杯 > 诸强动态

苏迪曼杯丹麦捍卫欧洲荣誉 时隔六年再杀入四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5月28日16:11

  在本届苏迪曼杯8强中,丹麦是唯一一支欧洲球队。北京时间5月27日,这支捍卫欧洲最后荣誉的球队3:1战胜中华台北队,时隔6年后再度杀入苏杯4强。

  近年来,丹麦一度因青黄不接导致成绩滑坡,连续两届苏迪曼杯被挡在4强门外。本届苏杯,丹麦队屈居韩国队之后以小组次名出线,谁知在8强抽签中,丹麦队居然抽到了最弱的小组第一名中华台北队。饶是如此,丹麦队的晋级也费了一番周折——面对排名50名开外的中华台北小将薛轩亿,皮特·盖德是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依靠经验逆转过关。

  丹麦队进军4强并不能改变欧洲球队日渐式微的现状,本届苏杯,争冠组的英格兰、德国、俄罗斯都是小组垫底,其他欧洲球队在各自级别中也没有太出彩的表现。即便是丹麦队,也面临着盖德等老将后继无人的窘境。可以说,由于欧洲的集体衰落,羽毛球这项运动正在“亚洲化”。与此相应的是羽毛球版图的萎缩,2005年时,尚有50多支队伍参加了苏迪曼杯争夺;上一届在广州,参赛球队是40多支;而这次,秩序册上显示总共只有31支队伍。

  为何羽毛球只在亚洲国家发展较好?世界羽联副主席派山认为:“亚洲的生活水平相对低一些,只要投入少量的资金就能发展得很好。欧洲生活水平高,需要的资金大,而且他们更喜欢足球、网球这些运动。 ”但不管怎么样,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恐怕今后苏迪曼杯这类比赛在哪举办都会成为让世界羽联头疼的一个问题。□本报记者/李 翔 27日电自青岛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